男性防脫髮要注意些什麼?治白髮試試黑豆排骨湯(圖)

發表:2017-03-31 10:5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補腎養髮,多吃黑豆排骨湯。
補腎養髮,多吃黑豆排骨湯。(圖片來源:Fotolia)

脫髮屬正常現象,但頭髮過多的脫落將給人帶來生理、心理的影響,而現在工作壓力大,很多人年紀輕輕就就白髮叢生,因此正確護理頭髮、保障營養均衡很重要。

下面推薦一款適宜秋冬食用的養生湯——黑豆排骨湯。

中醫認為毛髮與血、腎的關係密切,腎精充沛、氣血旺盛,則毛髮生長濃密潤澤。所以不論白髮或脫髮,都與血虛、腎虛有關,治療應以補血補腎為主。

黑豆排骨湯補腎養髮

材料:黑豆50克、排骨200克

做法:

1、黑豆提前用清水泡一夜;

2、排骨洗淨切塊;

3、涼水將排骨下鍋,大火煮開;

4、開鍋後,用大火煮30分鐘左右,撇淨浮沫;

5、加入黑豆,再煲2小時左右,最後加鹽調味。

功效:中醫認為,黑豆性平味甘,有活血清熱、補虛烏髮的功能。排骨也有很高的營養價值,可滋陰壯陽、益精補血。因此,常喝這道黑豆排骨湯,可以補腎養血,對頭髮有一定的滋養效果。

男性防脫髮要注意些什麼?

一、生活要有規律,不要太疲勞,太緊張,適當放鬆,保證睡眠時間;

二、飲食要多樣化,多吃水果、蔬菜,適當多吃些滋陰潤肺的食物,如芝麻、蜂蜜、銀耳、核桃、百合等,辛辣刺激的食物要少吃;

三、勤洗頭,洗頭的間隔時間最好是2~5天,洗頭時邊搓邊按摩頭皮,不要用脫脂性強或鹼性洗髮劑,要多用護髮素;

四、要少吹風,吹風機吹出的風溫度高,會破壞毛髮組織,損傷頭皮。

責任編輯:李慈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