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掉劣質動畫片 10部值得推薦的親子電影(下)(組圖)

發表:2017-04-04 14: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接續:關掉劣質動畫片 10部值得推薦的親子電影(上)

孩子會變成什麼樣的人,其實更多的是在於我們把他培養成什麼樣的人。如果一定要陪孩子看動畫片,與其看那些毀三觀的惡劣動畫,不如看看這些真正適合陪孩子一起看的親子動畫電影。

5.冰雪奇緣

《冰雪奇緣》取材自安徒生童話故事《冰雪女王》
《冰雪奇緣》取材自安徒生童話故事《冰雪女王》。

取材自安徒生童話故事《冰雪女王》,該片贏得第71屆金球獎最佳動畫片、第41屆安妮奬最佳動畫電影、第67屆英國電影學院獎最佳動畫電影,以及第86屆奧斯卡金像獎最佳動畫長片和最佳原創歌曲(主題曲《Let It Go》)。本片在全球各地收穫12.76億美元的票房佳績,是有史以來最高票房的動畫片。

2013年《冰雪奇緣》包攬了當年金球獎、安妮獎、奧斯卡的最佳動畫長片,它的大獲全勝,是對於革命般的男權主導童話的勝利。100多年,迪士尼終於出現了一位不以嫁給王子為人生終極目的的公主,她為了親情破冰前行,用愛和勇氣融化世界的冷漠。

推薦理由:

《冰雪奇緣》是一個關於姐妹親情的故事
《冰雪奇緣》是一個關於姐妹親情的故事。

《冰雪奇緣》中要表現的,就是讓彼此從缺陷學習到對方優點,公主不能只是孤芳自賞,女人要向前走,而不是枯等王子救援。當艾爾莎抱著化作冰像的安娜哭泣時,安娜身上的魔法也解除了。原來真愛之舉並非得是真愛之吻不可,安娜捨己救姐正是愛的表徵。

恐懼是靈魂之冰,唯有愛能融化冰雪
恐懼是靈魂之冰,唯有愛能融化冰雪。

透過一連串劇情鋪陳,艾莎在最後總算學會安娜的勇敢、安娜也領悟出艾莎的成熟。王國終於恢復和平,那層深雪陰霾,總算化開,兩姝心結也不復存在!又是個迪士尼式的快樂結局;只是,這次迪士尼沒讓公主因王子的一吻而復活,而是用兩位公主之間的愛,說了一個關於姐妹親情的故事。

恐懼是靈魂之冰,唯有愛能融化冰雪。

6.叢林之書:起源

叢林之書的故事雖然起源於印度傳說
叢林之書的故事雖然起源於印度傳說。

真人電影《叢林之書:起源》是華納公司的重點項目,影片會以3D格式上映,講述狼群撫養人類小孩的故事。整個小說用用擬人化方式的動物給予道德上的訓誡,魅力經久不衰。

推薦理由:

叢林之書的故事雖然起源於印度傳說,但中國人絕對不會陌生,說白了,就是我們爛熟於心的「狼孩的故事」。

這一次,華納公司將採取動態捕捉、CG動畫以及真人拍攝混合的方式,這意味著原始叢林裡風吹過樹葉的顫抖,孩子們都可以感受到。電影中展現的巨蟒的垂涎、獵豹的凶殘、豹子的溫情,都是孩子在都市生活中不可能遇到的情景。也會給孩子來帶特別而難忘的體驗。

好的電影會激發能量,這種不畏困境、擁抱自然的勇氣,小編覺得是生活在繁華都市的孩子們,迫切需要擁有的品質。

7.醜娃

醜娃
醜娃

醜娃是丹麥伐木工人Thomas Dam是因為沒錢給女兒買聖誕禮物才製造了這種玩具娃娃,其靈感來自斯堪的納維亞半島上的民間故事,它的原型不僅不可愛,甚至有點恐怖。在這位爸爸的愛的視角裡,醜娃慢慢演變成今天這個風靡世界的樣子。

醜娃你肯定見過。它們長這樣。

這次夢工廠版的《醜娃》將會講述醜娃們是怎麼變成這副模樣的,而片中會有大量歌舞,超過150首全新量身打造的歌曲。夢工廠原話是,要意把它打造成另一部《玩具總動員》。

推薦理由:

吸引小編的是電影裡的150首原創歌曲,也就是說,電影將用旋律,來展示醜娃蛻變的每個階段的心境。

所有的孩子,都是天生的音樂家。而珍惜這種天賦的辦法,恰恰是不要把音樂看做嚴肅的事,製造機會,讓孩子在遊戲中、日常中接觸到高品質的音樂。看優質的原聲電影,就是很好的辦法。有心的媽媽,可以在電影結束,問問孩子最喜歡那首音樂,下載了反覆聽,順便教會孩子簡單的英文單詞,是雙贏的親子體驗。

8.北極移民

北極移民的主題是環保
北極移民的主題是環保。

故事集中於一頭北極熊和三隻旅鼠身上。當他們家鄉的冰開始融化之後幾隻大小動物不得不向其他地方遷徙。後來在北極熊的帶領下他們來到紐約,作為一家公司的吉祥物四處表演,最終發現自己的僱主其實就是北極冰雪融化的罪魁禍首。

北極移民裡有喜歡打牌的鹿
北極移民裡有喜歡打牌的鹿。

動畫片裡有喜歡打牌的鹿,有可以任意穿越立體平面狀態的鼴鼠。最重要的,有可以在華盛頓寫字樓假裝地毯的北極熊。

推薦理由:

北極移民的主題是環保
北極移民的主題是環保。

除了以上非常符合孩子心理、充滿新意的人物設定,北極移民的主題是環保,將展示北極冰川融化後給地球帶來的巨大危害:珍貴的動物瀕臨滅絕、海平面上升會帶來洪水,以及,平衡消失,這一切人類是要負責的。從小在孩子心裏種下環保的種子,我們的下一代,才可能收穫一個更好的世界。

9.莫阿娜

關掉劣質動畫片10部值得推薦的親子電影(下)

迪士尼製作的一部講述南太平洋島國公主海上冒險的動畫電影。

片中會有很多南太平洋島國民間故事的元素,還會有一個擬人化的夏威夷圖騰角色作為摩阿娜的冒險搭檔,這讓我想起了李安的《少年派的奇幻冒險》。

推薦理由:

關掉劣質動畫片10部值得推薦的親子電影(下)

這部電影的勝利讓迪士尼深深意識到,時代變了,無數媽媽們希望自己的女兒,甚至自己,擁有人生更多的可能,去擁抱更廣闊的世界。《莫阿娜》在這種情況下應運而生——改變「女性不可離島」的古老規則,帶著勇士卻不是王子出征,穿越巨大的海洋生物、令人窒息的黑暗去尋找屬於自己的神秘島嶼,這一切,都是有深刻寓意,和全球性的價值導向的。

它值得每一個「希望女兒過充滿驚喜的一生」的媽媽,帶著孩子走進影院。它就是海洋版的《冰雪奇緣》。

10.瘋狂動物城(臺灣譯名:動物方程式)

瘋狂動物城(臺灣譯名:動物方程式)
瘋狂動物城(臺灣譯名:動物方程式)

主角哈茱蒂(Judy Hopps)是一隻來自農村兔窩鎮(Bunnyburrow)的兔子,她在九歲時的一次舞台劇表演上立志要成為一名警察。當茱蒂成年後,她進入方城市警官學校學習,最終畢業並成為方城市警察局的第一位兔子警官。

兔子女警和一隻街頭行騙高手狐狸合作解開一樁肉食動物的失蹤案
兔子女警和一隻街頭行騙高手狐狸合作解開一樁肉食動物的失蹤案。

其劇情敘述了主角兔子女警和一隻街頭行騙高手狐狸合作解開一樁肉食動物的失蹤案,並揭發其背後的陰謀。

推薦理由:

讓人笑得停不下來的「冷」樹懶。
Zootopia笑點之一:讓人笑得停不下來的「冷」樹懶。(以上皆為網絡圖片)

Zootopia是一部非常好看的電影。有萌得要化的人物,有無比溫馨的細節,有讓人停不下來的笑點,一個烏托邦式的理想社會,發生著一些在情理之中卻非常值得我們反思和體會的事情。肉食與草食,強者和弱者,群體與政治,智慧和理想,愛和友誼。當然,還有那隻讓人笑得停不下來的「冷」樹懶。

這部片應該是結合了:芝加哥警局+芝加哥烈火風雲+絕命毒師+紙牌屋的動物版吧!大人小孩真的都可以看出箇中樂趣,以前的迪士尼動畫壞人很明顯,甚至長得都很醜,但近年迪士尼也學會「埋梗」,壞人可不會打著招牌說他是大壞蛋,甚至都是表面上看起來非常普通的人。

本來,壞人也就是一般人。

他只是做錯了選擇。

我們有「天性」,也有「選擇」,而壞人可不見得是遵從「天性」,大多時候他們都是做了「選擇」而已。

繼續閱讀:關掉劣質動畫片 10部值得推薦的親子電影(上)

責任編輯:舒馨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