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聯儲會議紀要公布 再提資產負債表

發表:2017-04-06 19: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7年4月6日訊】美聯儲剛剛公布了3月14-15日FOMC會議紀要,會議紀要中提到了資產負債表常態化政策。此次的紀要中,聯儲透露出的對縮表的態度延續了此前偏鷹派論調。此前,紐聯儲主席杜德利提到資產負債表常態化可能在今年底或明年時開始,但是紀要中則只提到了「今年晚些時候」。

此外,值得一提的是,紀要中提到聯儲將停止或逐步停止國債以及MBS的再投資,這意味著國債也處於被削減持倉的考慮範圍內,而此前市場普遍預期國債資產可能得以保留在聯儲表內,因為聯儲的負債端需要資產端的國債作為抵押品。FOMC同時考慮了終止再投資以及逐步削減再投資的兩種方式。

以下為對會議紀要的要點摘錄:

委員會通過簡報的形式討論了再投資策略可選項的宏觀經濟影響,包括決定終止再投資的時間節點(基於時間或是基於經濟情勢),同時,委員會亦考慮了逐步削減(phasing out)以及立即終止(ceasing)再投資兩種策略的優劣,以及兩者是否同時適用於國債以及MBS。

與會者表態縮減資產規模會是漸進的且可預測的,並在起初通過逐步削減再投資來完成。大多數與會者表示政策利率仍然是優先手段。這也符合聯儲在2014年「貨幣政策常態化」準則與計畫中所提到的。

幾乎所有的與會者都認為再投資策略的變化取決於經濟以及金融情況。一些與會者認為再投資策略的變化應該給予明確、量化的觸發時間閾值,或是由特定的聯邦基金利率區間水平所觸發。而另一些與會者則認為,應該基於對經濟及金融環境的定性判斷來決定。之後,委員會討論了適合再投資政策作出變動的聯邦基金利率區間。只要經濟情況符合委員會的預期狀況,那麼聯邦基金利率就會持續提升,而再投資政策的變化可能會在今年晚些時候變得可行。

許多與會者重點表態資產負債表的規模應該在以「被動的」且「可被預測的」情況下削減。同時,委員會也隨時準備在經濟受到負面衝擊時降息及重新開始再投資。

通過逐步縮減(phasing out)再投資來縮表被視為降低金融市場波動風險,但這樣的小幅縮表可能會給市場釋放錯誤的信號。而直接停止(ceasing)再投資則相對而言更容易傳達給市場。

責任編輯:辛荷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