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級叛逃者披露朝鮮最痛恨誰?誰也想不到(組圖)

高級脫北者的證言

作者:NKmilitaryStudies 發表:2017-04-08 05: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高級叛逃者披露朝鮮最痛恨誰?誰也想不到
朝鮮駐倫敦大使館前公使、「黨委書記」太勇浩(來源:Getty Image) 

【看中國2017年4月7日訊】昨天剛收到一本書,是朝鮮的資深統戰部官員張振成寫的。張振成本身不參與間諜活動,本職工作是假裝韓國人寫讚美金家的詩歌,因為御用詩寫得有味兒,還被金正日親自接見,成了特權階級中的特權階級。朝鮮統戰部負責包括心理戰,對韓挑釁計畫制定,蒐集外國情報等諸多工作。因此張振成借工作之便,對包括中朝關係等諸多事務頗有瞭解。全書都有看點,翻到中朝關係部分,筆者覺得也很有意思。寫下讀書筆記,一來整理思路,二來與網友分享。書名:《敬愛的領袖》by Hang Jin-sung

高級叛逃者披露朝鮮最痛恨誰?誰也想不到
(網路圖片)

要點:

1、金正日最痛恨的就是中國。美國可以很容易地被描繪成帝國主義的化身,朝鮮則被刻畫成單獨對抗超級大國的英雄形象。而本被形容為社會主義盟友的中國卻給金正日的權威帶來無盡的挑戰(後有具體事例)。

2、在意識形態上,中國的存在就是對主體思想的挑戰。

3、中國與韓國建交並深化經濟關係,讓金家深感到被背叛。中韓關係升溫,中朝關係卻沒有提高,大批難民通過中朝邊境脫北,這讓金正日感到十分惱火。在1997年,金正日下達了黨內文件,稱「中朝邊境和38度線一樣,都是分割資本主義與共產主義的意識形態的邊境。」

4、與之對應,中朝邊境軍隊等級被提升。諜報工作的重點也越來越多地從韓美日轉向中國。由於母語(朝鮮語)優勢,張振成所在的統戰部的一些同事把工作從對在日朝鮮人方向轉移到東北鮮族地區,加強情報網路建設。

「在日朝鮮人對我們還比較同情,而且有閑錢。但中國朝鮮族都是poor scum(英文版原文,意為「貧窮的渣滓」),他們只想著從韓國那兒掙錢,怎麼可能理我們呢?就算他們有情報給我們,我們哪兒有錢給他們呢?」張振成的一位同事曾如是抱怨說。

5.負責海外情報工作的第35辦公室也被要求把工作重心轉向中國。金正日不知道中共的打算。比起美國,他更怕中共。由於西方有比較獨立的媒體行業,美國的對朝政策或多或少能掌握,相反,對中國的真實情報卻很難獲得。朝鮮諜報人員開始在東北三省設立公司辦事處等,加強收集情報。

6.其中一個操縱在東北公司的朝鮮間諜向張振成透露了金正日在2000,2001年兩次訪華的內情:

「2000年5月,金正日帶著他的大員直接走進中國駐平壤使館。因為他掌握了我們獲得的中共文件,文件裡有一些中共高層的談話,包括取消中朝友好互助條約中提供軍事保護的內容,甚至有「朝鮮應為中國抗美援朝做出補償」的發言。

金正日威脅說,如果中國走這條路,朝鮮將賣臺灣軍火。(譯者:臺灣軍工比朝鮮好太多了,賣臺灣軍火?在這個語境裡是不是指核材料/核技術?)時任駐朝使館大使Wan yongxiang(拼音)回應稱,這些文件裡的內容只是各人觀點,不代表中共。

沒人告訴中國使館金正日要來,朝鮮通訊社在不通知中國的情況下就播放了這條消息,這對中國來說是外交侮辱。

北京很不滿wan的低調回應,大使直接換人,換上強硬派的wang姓大使(此人2000年就任,姓名請自行谷歌)。換人的決定,金正日當天就知道了(有朝鮮間諜...),命令駐北京朝鮮使館緊急收拾東西,準備撤人,棄館。「不過這應該是大將軍最後一次和北京玩這樣的遊戲,畢竟北京要整死我們,我們就死定了。」

兩個月後,北京邀請金正日訪華。金正日不得不去,估計受了很多教育(he probably had to sit through lectures about economic reform or something)。具體內容不知,但結局「真的很壞」:在第一次訪問後,第35辦公室間諜網被一網打盡,逮捕人數超過60人(沒有說是否包括中方被招募的傻狍子)。

中國安全部門一直在監控朝鮮第35辦公室人員的行動。這也是為了給在東北投資的韓國企業安全的環境,但這次他們來真的了,不但抓人,還暫停了物質援助。而金正日所能做的反擊,不過是槍斃幾個在中國學習的官員,肅清幾個所謂的改革支持者。

「狗主人可以踢狗不受懲罰,狗咬主人,就沒這麼容易逃避後果」第35辦公室的間諜如是說。「在中國的盛怒前他還能做什麼?如果中國想要我們的政權完蛋,那政權就會完蛋。」

結果中國還沒完事,2001年再次「召見」(summoned)金正日來華,金正日不得不去。他擺出一副謙卑的面孔,去上海「參觀」,表達他對中國改革開放的「崇敬」。結果全世界都認為金正日要做經濟改革,給他施加壓力。朝鮮特工說中國人這手玩的漂亮。

「我們的將軍氣宇軒昂的闖中國使館一次,結果作為懲罰,被拽去中國兩次。」

到了2002年,金正日試圖減少對中國的依賴,但打擊中國商品只會帶來黑市的進一步興起,只好不了了之。張振成則稱,由於常年累月的領袖個人崇拜宣傳,金正日自己都會相信自己擁有絕對權威,而中國卻讓他如鯁在喉。

張振成認為金家最痛恨的就是中國。書中朝鮮在華間諜則兩次表明:「中國要金家完蛋,金家就一定完蛋」。而這大約是2000年初的情況。現在,金家在技術上已經擁核了。那麼他的核彈頭真的只對著美日韓嗎?如果被逼到絕望境地,金家會怎樣做呢?這確實是個問題。

​除了張振成外,進來比較高規格的脫北者還有駐英使館的太勇浩。鮮為人知的是,太勇浩是駐英國使館的「黨委書記」,負責全館人的意識形態教育與監視,也就是說,他是使館真正的一把手。

太勇浩脫北後說了很多話,是否可信呢?一個例子,太勇浩說金正恩要在2017年趁著韓美政府換屆完成核武器開發。而2017年新年講話,金正恩說洲際導彈發射準備進入最後階段,等於印證了他的話。

在和韓國阿里郎TV的採訪中,就朝鮮擁核動機,太勇浩說的其中一點是:中蘇珍寶島事件對金日成有很大的影響,他認識到即便「共產主義」國家也可能以核武器相向,更加深了金家擁核的渴望。

那時,中朝還有著意識形態上的「同盟關係」。珍寶島事件也和中蘇意識形態脫不了關係,即毛指責蘇「修」了。現在的中朝,意識形態上,中都「修」得沒邊兒了。

如果對比一下,珍寶島當年,中國的氫彈武器化尚未完成,唯一的戰略核武器是搭載萬噸當量原子彈頭的DF-2,射程1000多公里。對手蘇聯的核武庫則強大到能確保和美國互相摧毀。如今朝鮮服役的核武器威力大概還就是當年中國的水平。而要達到蘇聯首都莫斯科,中國需要射程大約5000km的DF-4中遠程導彈,70年代末80年代初才服役。而中國兩座最重要城市北京和上海(更別提廣大東北地區)都在朝鮮中近程導彈射程內。

目前,朝鮮在名義上還沒有洲際導彈。但對區域內所有重要目標的核打擊能力是初步建立起來了。譯者曾經在刊物發文,描述一種極端情況,即朝鮮洲際核威懾失效,聯軍決意倒金家時,陷入極端絕望的金家可能對華實施核訛詐,或者說,某方可以利用朝鮮和中國的地理位置,形成對中國的某種損害或遏制。這當然是個很敏感的話題,稿子可能被刪得看不出原意了。但我們還應該意識到,存在著其他可能,比如中朝直接交惡。不管從哪個角度看,朝核對華的潛在威脅是切實存在的,看了上述兩段高層脫北者的證言,我們更有理由這樣認為。

金正恩上臺後,關於雙邊關係,也有一些消息在大陸屬於禁聞,也可作為旁證。

高級叛逃者披露朝鮮最痛恨誰?誰也想不到
朝鮮導彈發射地距離中國國最重要兩座城市距離大概800公里(網路圖片)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責任編輯:華啟善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