害怕在加拿大海關被拒?這幾點一定要記清

發表:2017-04-08 03: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7年4月8日訊】加拿大是個多元化的民主國家,吸引了世界各地的遊客及移民。有些人做足了準備,入境順利,但每年還是有很多人因為各種各樣的原因或者疏忽大意,導致無法順利入境加拿大甚至被遣返!

通常被拒的原因主要是以下幾種:

1、身份信息不足

無論是哪個國家的人,都必須持有效護照入境

即使持NEXUS等可信賴遊客入境卡或者增強版駕照、出生證明等,也必須出示有效護照,否則,多半會被拒絕入境。

2、寵物入境文件不全

養有寵物的人們在帶寵物入境時,一定要有獸醫簽署的文件說明寵物品種以及健康狀況,同時,還需要出示最新狂犬疫苗證明。

3、未成年人身份證件不全

海關安檢官員一般會特別關注兒童綁架拐賣跡象。帶18歲以下未成年人入境時,確保未成年人身份證件文件齊全,如出生證明、公民卡、楓葉卡或原住民登記卡(Certificate of Indian Status)和旅行許可文件說明等。如文件不全,很有可能被拒入境或至少要被扣押在海關一段時間。

4、行李中有違禁或可疑物品

如果行李箱中有違禁品忘記取出來,多半會被拒。

如果行李箱中有一些物件看起來讓海關覺得你有在加拿大找工作的嫌疑,多半會被拒,比如,工作服之類的。

5、犯罪記錄

每天都有很多人因為過往的犯罪前科被海關拒。這也是被拒入境的主要原因之一。比如酒後、吸毒後駕車這種前科。但是,有時候也不一定會被拒。在海關詢問你有沒有過往犯罪記錄時,要誠實回答,這樣,海關很有可能認為你已經改過自新,允許你入境。

還有一種情況,有犯罪記錄的還有可能被要求提供康復或改過自新證明,證明你不會再構成公眾威脅。

6、隨身槍支無證明文件

有些槍支雖允許入境,但必須出示持槍牌照,以及旅行目的省要求的狩獵許可。所有入境槍支武器,都必須申報,否則有可能被拒入境或被重罰。

7、無工作或學習許可

加拿大為世界各國的人提供許多工作和學習機會,打算來加學習或工作的,一定要拿到有效學簽或工簽,否則就這麼來肯定會被拒。曾經有人因為在加拿大打黑工卻沒有有效的工簽,被遣返,5年內禁止入境加拿大!

責任編輯:傅美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