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打擊敘利亞 點中俄「死穴」?(組圖)

作者:靈素 發表:2017-04-08 16: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聯合國官員正開會商討敘利亞問題
聯合國官員正開會商討敘利亞問題(圖片來源: Getty Image)

【看中國2017年4月8日訊】(看中國記者靈素編譯/綜合報導)俄羅斯與美國在聯合國安理會緊急會議上激烈辯論,就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Donald Trump)對敘利亞啟動軍事打擊相互指責。川普此舉是對敘利亞政府用化學武器殺害70多名敘利亞平民的回應。

美國及其盟國此前指責敘利亞總統阿薩德(Bashar al-Assad)須對毒氣襲擊事件負責,隨後,川普首次下令啟動軍事打擊,美軍向敘利亞空軍基地發射了59枚戰斧導彈。

俄羅斯駐聯合國代表薩福諾夫(Vladimir Safronov)在安理會表示,打擊阿薩德政權控制的謝拉特(Shayrat)空軍基地,可能對該地區和國際穩定造成「極為嚴重」的後果。他表示:「美國的做法會讓恐怖主義行為愈加猖獗。」

美國駐聯合國大使黑利(Nikki Haley)週五表示:「阿薩德這樣做,是因為他以為有俄羅斯支持就可以不受懲罰。但從昨晚開始,一切就不再是這樣了。」

黑利嚴厲指責俄羅斯,她指出俄羅斯要對此次化學武器襲擊事件負「相當大的責任」,她說俄羅斯或許是有意允許敘利亞保留化學武器的,這是一種「無能」的表現。

敘利亞居民舉牌反對政府軍對平民使用化學武器
敘利亞居民舉牌反對政府軍對平民使用化學武器(圖片來源: Getty Image)

而美國國務卿蒂勒森稱,川普政府已開始採取行動要將敘利亞總統阿薩德(Bashar al-Assad)趕下臺。

蒂勒森說:「從阿薩德的所作所為來看,我覺得他不再適合繼續統治敘利亞人民了。至於說讓阿薩德下臺,這需要國際社會共同努力。」

至於美國是否會組織一個國際聯盟來迫使阿薩德下臺,蒂勒森表示:「相關行動已經在進行中。」

而美國總統川普也表示:「在敘利亞發生的事情讓人類蒙羞,阿薩德的統治方式我覺得一定會有事情發生的。」他表示,美國不會再允許阿薩德繼續留任的。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