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天笑:川習會真正的「巨大進展」在哪裡?(視頻)

發表:2017-04-10 09: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7年4月10日訊】4月6日至7日川普與習近平佛州會唔已結束。會前川普說過一些硬話。會中穿插美國對敘利亞懲罰性導彈襲擊,但會後川普說與中國關係取得「巨大進展」。這個「巨大進展」究竟在哪裡?下面我們就來分析一下。

首先,這次川習會最重要的成果,不在具體措施,而是通過溝通交底達成的理解和互信。從川普(特朗普)方面看,首次與習見面,在短短兩天內最主要的,是讓習瞭解他要解決貿易和朝鮮問題的決心是認真和堅定的,而且是有實際措施配套、能落實的,說到做到的。同時川普也想藉此與習建立個人關係。通過會前與習多次電話溝通,以及這次面對面接觸,以及女兒伊萬卡兩個孩子的中文表演等,這些目的是實現了。

而習近平方面看,在這次川習會前川普已經看到了習與中共和江澤民政策的不同,這次最主要的是進一步說清楚:外貿和金融方面的改革和最後切斷拋棄朝鮮都與反腐打江緊密相關,上臺之後一直在做,這需要一定時間。習應該會告訴川,目前正處在抓捕江澤民的關鍵時刻,需要美國配合。川習會上有兩種說話場合,一種是公開會談,另一種是私下會談,如散步等。這種安排就是習說的「獨具匠心」。

從川習的評價來看,這種交底和互信是達到了。川普說,他跟習近平建立的關係是「傑出」的,以後還要見許多次。習近平說,雙方進行了長時間深入溝通,達成許多重要共識。但更重要的是,進行了深入瞭解,建立了信任、工作關係和友誼。還說,要盡到「歷史責任」。而川普100%同意習的說法。這兩人都是實幹家,都講實際效果的,如果沒有成果絕不會這麼說的。

正因為有了這種根本的理解和互信,才會產生具體成果。許多細節有待披露,已知道的有:1、「百日貿易談判」,目標是增加美國對中國的出口;2、雙方同意先讓中方說服朝鮮放棄核武,中方並派特別代表先訪問韓國;3、雙方建立4個高級別對話機制等。這些成果跟以前的花架子是不同的,是伴有制約性措施的。如「百日貿易談判」與普調查貿易失衡的行政令90天期限是相匹配的。再比如,如果朝鮮不聽說服、不放棄核武,美韓動武就有理由了。

第二,這次川習會有一項並未安排在內的事件,就是川普對敘利亞政府用毒氣殺害平民的罪行進行導彈回擊。這正好發生在川習會晚宴期間。這個川普上臺後首個軍事行動對川習會有重大和正面的影響。1、對金正恩發出清晰信息:美國的軍事打擊不是開玩笑的,是能說到做到的,敘利亞就是榜樣,這對達成對朝框架協議有幫助;2、習近平的回應更有意思,與中共以前反對對敘利亞動武表態完全不同,習說,他理解美國的反應,「因為死了很多孩子」。如果按這個人性化的邏輯推理,對朝鮮反人類罪行和江派的反人類罪行,習也應該是反對的。我認為,川普在這件事上,不但嬴得國際聲譽,而且也鼓勵和推了習近平一把。這個外交技巧非常高超。

第三,這次川習會的安排對習近平個人受益匪淺。一方面兩人都再次看到法輪功學員和平理性的請願方式;另一方面習活生生地看到一個非共產黨的民選總統是可以這麼當的:一個民選總統可以以人類正義的名義在極斷時間內非常有效率地作出重大軍事決策,並受到國際一片叫好;一個民選總統可以正當擁有凡爾賽宮般的金碧輝煌的私人宮殿,只要不是貪腐來的;一個民選總統可以任人為賢,讓女兒女婿擔任重要政府職務,只要合法,沒有腐敗嫌疑。川普總統給習近平回去後果斷抓捕江澤民、進而拋棄中共和開啟民選總統、提供了一個深刻而現實的啟示。

總之,川習會「巨大進展」不但在具體成果,更在理解和互信;不但在會談安排之內,更在會談安排之外;不但向習展示了民選總統的決斷能力,更向習提示了拋棄中共、當民選總統的出路。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