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敘政策大逆轉 美大使:阿薩德下臺是優先事項(圖)

發表:2017-04-10 14: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對敘政策大逆轉美大使:阿薩德下臺是優先事項
聯合國在針對敘利亞事件,召開安全會議。美國駐聯合國大使海莉在會上發言。(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7年4月10日訊】美國駐聯合國大使海莉(Nikki Haley)週日(9日)向CNN表示,將敘利亞總統阿薩德趕下臺是美國的優先任務之一。這一表態凸顯了川普(特朗普)政府對阿薩德立場非同尋常的大轉變。

美國發射導彈,打擊敘利亞空軍基地兩天後,海莉週日接受CNN節目「國情咨文」(State of the Union)採訪時表示,阿薩德下臺是不可避免的,將他趕下臺是美國的優先任務之一。

美國這次導彈襲擊,是為了回應本週二(4日)Khan Sheikhoun小鎮發生的化武攻擊。這次化武襲擊造成89人死亡,其中很多是孩童,另有數百人受傷,被廣泛認為是阿薩德政權所為。

海莉表示,美國對敘政策有很多首要目標,除了趕阿薩德政權下臺之外,還要對抗恐怖組織ISIS,更說阿薩德在台上的一天,敘利亞就沒有和平的一天,而接下來就是要將伊朗的影響力趕出敘利亞。而她也說敘利亞政權轉移是無可避免的事,「因為大家都會看到,阿薩德不是敘利亞需要的領袖」。

在美軍對阿薩德政權發動導彈襲擊以及海利改變語氣之前,川普總統曾表示,敘利亞化武攻擊「對我來說,跨越了很多紅線」。

海莉週五警告說,美國準備在敘利亞採取進一步行動,但川普政府拒絕說明下一步的步驟是什麼。

自川普下令對敘利亞進行導彈襲擊以來,俄羅斯與美國之間的緊張局勢急遽升級。俄羅斯派遣一艘裝有巡航導彈的護衛艦,前往敘利亞西部的一個港口,明顯是展示武力,以回應美國的導彈襲擊。

俄羅斯是敘利亞最強有力的盟友,並用空軍的力量支持阿薩德政權。

美國表示,五角大樓正在尋找證據,來證明俄政府對這次化武攻擊知情,或者是阿薩德政府的同謀。

一名美軍官員告訴CNN,五角大樓正在特別調查,在最初的化學武器攻擊的五個小時後,俄戰機是否轟炸了Khan Sheikhoun的一家醫院,目的是銷毀證據。俄方斷然否認了這些指控。

蒂勒森下週三將前往莫斯科,與俄外長拉夫羅夫就這次化武攻擊進行商談。

責任編輯:姜浩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