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樣是解約員工,華仔比成龍不知道高到哪裡去了(組圖)

發表:2017-04-11 03: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他是站在劉德華身旁真正的朋友,有劉德華的地方總有林家棟!
他是站在劉德華身旁真正的朋友,有劉德華的地方總有林家棟!

你若成功,我陪你君臨天下;你若失敗,我陪你東山再起!這句話讓人心生感慨,當你失意時才能認識誰才是真正的朋友,尤其是在娛樂圈這個到處都充滿了搏出位勾心鬥角的名利場。

林家棟飾演電視劇《碧血劍》裡的袁承志
林家棟飾演電視劇《碧血劍》裡的袁承志。

他電視劇《碧血劍》裡的袁承志,《茶是故鄉濃》裡面的方有偉……他是站在劉德華身旁真正的朋友,有劉德華的地方總有林家棟!林家棟是從1987年無線藝員訓練班培訓出道的,和劉德華一樣,也曾經是TVB當家小生。

林家棟飾演《茶是故鄉濃》裡面的方有偉
林家棟飾演《茶是故鄉濃》裡面的方有偉。

2001年,林家棟拍完最後一套電視劇《美麗人生》後離開TVB,萬梓良把他介紹給劉德華,因為兩人都曾在TVB工作過,很聊得來,最後林家棟問劉德華:我們可以合作嗎?劉德華說,好,但是拍戲很辛苦,你怕不怕?我說,不怕。於是一離開TVB,他就與劉德華創辦的亨泰環宇有限公司簽約。

林家棟與劉德華都是無線藝員訓練班培訓出道的
林家棟與劉德華都是無線藝員訓練班培訓出道的。

然而好景不長,劉德華被趕出了自己的公司!亨泰環宇有限公司屬於天幕旗下的公司,而天幕是劉德華和麥紹堂合股創辦的公司。麥紹堂以劉德華違反股東協議為由,將他趕出了天幕。因此,劉德華所簽的全部藝人都面臨離開的抉擇。最後,所有人都走了,只剩下林家棟一個。

《愛君如夢》林家棟獲提名21屆金像獎最佳男配
《愛君如夢》林家棟獲提名21屆金像獎最佳男配。

劉德華問林家棟,你怎麼想。林家棟說,你要我走我就走,要我留,我就陪你。從那時起,他們就一起合作到現在。也許你之前功成名就,出場時前擁後簇,但一個人在最為艱難的時候,才能看清誰才是真正的朋友,林家棟的這句話,使得他由簽約員工變成了華仔的家人。

劉德華把林家棟帶進了《無間道》
劉德華把林家棟帶進了《無間道》。

在寰亞電影的林建岳出面調解下,劉德華才得以拍攝2002年香港電影救市之作的《無間道》。而他也沒有忘記在他最為艱難的時候在背後支持他的林家棟。他把林家棟帶進了《無間道》,使得林家棟迅速從電視圈成功擠進電影圈。

同樣是解約員工,華仔比成龍不知道高到哪裡去了
林家棟

此後,開啟了兩人長達13部電影的合作,包括《桃姐》、《江湖》、《龍鳳斗》、《兄弟》等等,有劉德華的地方就有林家棟!馮小剛《天下無賊》除了劉德華,林家棟是唯一的香港演員。

由於劉德華的扶持,林家棟有了更多的機會
由於劉德華的扶持,林家棟有了更多的機會。

林家棟不是沒有當主演的機會,2005年他覺得自己還不行,不能給老闆丟臉
林家棟不是沒有當主演的機會,2005年他覺得自己還不行,不能給老闆丟臉。

由於劉德華的扶持,林家棟也成為了杜琪峰旗下銀河映像的御用演員。林家棟不是沒有當主演的機會,2005年左右有部戲,劉德華問他要不要當男主角,他說他覺得自己還不行,沒準備好,就放棄了,他覺得不能給老闆丟臉。

《打擂臺》
劉德華給林家棟投錢拍了一部《打擂臺》。

林家棟曾表示自己拿劉德華當哥哥看待
林家棟曾表示自己拿劉德華當哥哥看待。

後來,劉德華給他投錢拍了一部《打擂臺》,該片雖然票房上不盡如意,但是在金像獎上連奪最佳電影在內的四個重要獎項。

劉德華在拍防治乙肝公益廣告時,讓林家棟飾演「好兄弟」
劉德華在拍防治乙肝公益廣告時,讓林家棟飾演「好兄弟」。

劉德華甚至在拍防治乙肝公益廣告時,讓林家棟飾演「好兄弟」、被他悉心照顧。林家棟曾向記者表示自己拿劉德華當哥哥看待,「有什麼問題都會找他聊,希望他給我一些意見,我從來不覺得和他是老闆和下屬的感覺,一直都認為是兄弟,我們的關係是一個眼神就瞭解對方的想法,不需要說也不需要問,這就是默契。」

同樣是解約員工,華仔比成龍不知道高到哪裡去了
林家棟

同樣是解約員工,華仔比成龍不知道高到哪裡去了
「我們的關係是一個眼神就瞭解對方的想法,不需要說也不需要問,這就是默契。」

2013年,林家棟參演《風暴》,雖然被認為是男二號,但只要從戲份上誰都能看得出來,他才是主角。劉德華低調為女兒辦百日宴,只邀請了五位圈中好友,其中就有林家棟,可見關係之鐵!

同樣是解約員工,華仔比成龍不知道高到哪裡去了
林家棟

電影《風暴》殺青之後,林家棟離開了劉德華旗下
電影《風暴》殺青之後,劉德華沒有續簽林家棟。

13年時間,他陪著劉德華東山再起。演完《風暴》之後,林家棟離開了劉德華旗下,林家棟是這麼說的:約滿沒再續簽。他說,你已經長大了,不能老是當演員。他鼓勵我建立公司製作電影,希望我能獨立。我們只是換了一種合作方式,有些項目我已經在做了,他也一直在背後支持我。

《風暴》之後劉德華鼓勵林家棟建立公司製作電影
劉德華鼓勵林家棟建立公司製作電影。

劉德華沒有微博,他有什麼事都會在個人網站上發布;而林家棟也沒有微博,因為他的日誌會發在劉德華官網的博客上,名字叫作「家有一棟,才夠穩重」。有這樣的員工,有這樣的老闆,足矣!

同樣是解約員工,華仔比成龍不知道高到哪裡去了
林家棟與劉德華的關係很「鐵」!

不過同樣是被老闆解約,同樣身在娛樂圈,這位就沒有那麼幸運了——他叫盧惠光。曾是成龍的保鏢。

盧惠光曾是成龍的保鏢
盧惠光曾是成龍的保鏢。

盧惠光於1959年3月17日出生於泰國,是一名泰國華僑,是1984年—1990年香港泰拳比賽的七連冠選手,他小時候是非常迷戀李小龍的,很喜歡看李小龍的功夫片。

盧惠光是1984年—1990年香港泰拳比賽的七連冠選手。
盧惠光是1984年—1990年香港泰拳比賽的七連冠選手。

上世紀80年代進入香港影壇。不過都是些在電影中打醬油的角色!當時的盧惠光因為能打所以在迪廳裡給人看場子,剛巧成龍到這家迪廳消遣,對盧惠光留有好印象,遂招攬盧加入成家班。

成龍招攬盧惠光加入成家班
成龍招攬盧惠光加入成家班。

盧惠光開始進入成家班的時候,角色份量也不是很重,基本都是在配角的邊緣徘徊。直到1994年盧惠光出演《醉拳2》因為」一字馬「技驚四座一舉成名,繼而成為成龍的死黨兼保鏢。

1994年盧惠光出演《醉拳2》因為「一字馬」技驚四座一舉成名。
1994年盧惠光出演《醉拳2》因為「一字馬」技驚四座一舉成名。

二十多年來,一直是其左右手,無論大小事務,盧惠光都全心全意為大哥處理,他曾公開表示:」只要我在娛樂圈一天,都會跟大哥做!「甚至犧牲帶孩子的時間,兩個兒子在整個成長過程中,只佔有三分之一的父愛。

而這位大哥的左右護法,卻在2009年慘遭解約。根據法定裁員金一年賠三分之二的薪水來算,他應該可以得到50萬港元,但他最後只有10萬港元。

盧惠光在2009年50歲時慘遭成龍解約
盧惠光在2009年50歲時慘遭成龍解約。

當時的盧惠光已經50歲,加上離婚,要來兩個孩子的撫養權,家產全部歸前妻,突然沒了經濟來源,生活上有些貧困,據香港媒體報導,盧惠光與黎淑賢離婚後,雖爭得兩子撫養權,但遭逢成龍公司遣散,人財兩空的他,成為「雙失窮爸爸」。

據盧惠光表示,他曾經追問過成龍此事,成龍卻把屎盆子扣在自己老婆(林鳳嬌)頭上,表示「這是接任「成龍影業」及JCGroup董事及秘書的林鳳嬌的決定」。

與成龍共事30年的盧惠光獲得的解約金僅10萬港元
與成龍共事30年的盧惠光獲得的解約金僅10萬港元。

其實成龍人品一直不好大家也都曉得,可是盧惠光跟成龍做事30年,最後這種下場,也確實令人唏噓啊……也許自己原因也有,如果不離婚,可能生活也不會這麼拮据……但是成龍最後一手也確實有點太黑……

1973年《龍爭虎鬥》的電影片段中李小龍狠K成龍。
1973年《龍爭虎鬥》的電影片段中李小龍狠K成龍。

總之跟對一個好老闆確實很重要。

1973年《龍爭虎鬥》的電影片段中李小龍狠K成龍。
1973年《龍爭虎鬥》的電影片段中李小龍狠K成龍。(以上皆為網路圖片)

責任編輯:一帆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