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大老虎落馬前夕掙扎:用拳頭敲打腦袋(圖)

發表:2017-04-11 08: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大老虎落馬前夕掙扎:用拳頭敲打腦袋
中共山東省委原常委、濟南市委書記王敏自曝落馬前:「多次用拳頭敲打自己的腦袋,發泄胸中壓力。」

【看中國2017年4月11日訊】中共中紀委日前「突然襲擊」抓了保監會主席項俊波,僅僅三天前,項俊波還曾公開露面,出席了中共保監會與中國地震局戰略合作協議的簽訂儀式。有陸媒文章列舉了大老虎落馬前夕痛苦掙扎的幾類情形。

據陸媒微信公號「觀海解局」4月10日刊文總結,大老虎落馬:有的是被中紀委秒殺,比如開會時帶走;有的是多日消失,最終落馬傳聞獲證實;有的是暗地裡搞對抗,比如搞串供、藏匿贓物;有的則是焦慮不安,夜不能寐,百般試探。

其中「秒殺」大老虎已經不勝枚舉,有的是地點出其不意,不少人在會場上被控制。比如原南京市委書記楊衛澤被帶走前,正在主持召開南京市委常委生活會。當時省委通知楊衛澤前去省委開會。知情人士說:「楊衛澤在辦公室抽了15分鐘的煙。在省委,楊發現中紀委的工作人員後,立刻做出向窗戶跑欲跳樓的舉動,不過被摁住了。」

另一種是公開露面不久就落馬,時間差極短。比如3月1日上午,上海市檢察院原檢察長陳旭出席上海市法學會的活動,當天18時58分,他被宣布落馬。

再就是有時深夜、凌晨甚至週末打虎。比如剛剛落馬的項俊波,就是在週末被拿下。截至2017年1月12月,有7只大老虎在早8點之前、有9只在晚10點之後被宣布接受調查。最早的為中共國家工商總局副局長孫鴻志(早上6:55),最晚的是福建省委副書記、省長蘇樹林(晚上11:30)。

而一般落馬的官員一般都有些慣性,例如社會上熱傳其落馬消息,但其長久不露面,甚至連按慣例必須要參加的活動都沒現身,被揣測為出事前兆。例如四川原省長魏宏直接消失了26天,直到2016年1月16日,魏宏被通報涉嫌嚴重「違紀」被處分。再如中共民政部原部長李立國,其消失時間更久,將近三個月。

落馬前夕,一些大老虎毫不悔改,搞串供、毀滅證據,以對抗審查。單在2015年,就有35名官員被通報「干擾、妨礙審查」或「對抗審查」,其中13人為省部級及以上官員。比如福建省原副省長徐鋼,干擾、妨礙審查,與其妻及部分行賄人串供,轉移、藏匿贓款贓物。此外還有人偽造證據、打擊報復舉報人。

還有一些大老虎屬於萬念俱灰型,焦慮不安,夜不能寐。例如,山東省委原常委、濟南市委書記王敏在其「懺悔錄」裡就形象地表述:「夜夜難以入睡,幾乎天天半夜驚出一身冷汗,醒來就再也睡不著,總想不知道什麼時候就出事。白天常常魂不守舍,省委通知開會,怕在會場被帶走;上班時怕回不了家;上級領導約去談工作,也怕是借題下菜。開會時在台上坐著,往往心不在焉,只得強打精神撐著;一個人時,唉聲嘆氣,多次用拳頭敲打自己的腦袋,發泄胸中壓力。」

責任編輯:司徒恩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