雄安概念股現大筆賣單 疑似「國家隊」清倉

發表:2017-04-12 09:0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7年4月12日訊】多隻雄安概念股4月11日尾盤遭資金砸盤,賣出時間段基本一致,賣出量與國家隊持股比例相似,市場猜測為國家隊所為。

其中,唐山港在14:52出現一筆5604萬股的賣單;查詢唐山港最新年報的前十大流通股東中,證金公司恰好持有5604萬股。截至今日,唐山港已收出五個一字漲停板。

華夏幸福在14:52出現6514萬股賣單,證金公司持有6816萬股。

河鋼股份在14:52遭大筆資金賣出,盤後顯示一機構席位淨賣出16.4億元,按今日收盤價計算,對應股份約為2.8262億股,與證金公司持有2.83億股數相當。

上週三天,雄安概念3連漲停,帶動市場共進,滬指險些突破3300點。但從本週開始,由於有更多的投資者調倉換股,甚至割肉換股,去追漲雄安概念股,導致了市場結構分化,嚴重失血,冰火兩重天。

幾十個雄安概念股連續5漲停,漲幅近60%。而次新股和高送轉跌得像崩盤,調整了5個月的國資改革股,也慘遭融資盤和割肉盤拋售,在低位繼續破位下跌。

這種情況在2013年上海自貿區概念股爆發時,也曾發生過。但當時持續漲停的個股不到10個,5個漲停就結束,扶搖直上16個漲停的個股只有1個外高橋。漲停面沒有像現在這麼廣,市場追捧的資金量沒有像現在這麼大,因而市場結構性失血的狀況沒有像現在這麼嚴重。

雄安概念對投資大眾的號召力,確實罕見的強勁。游資暴拉,中小投資者追漲,或上演比前期一帶一路更厲害的擊鼓傳花的遊戲。

如果對連續漲停的雄安概念股作冷靜的分析,基本上是水泥、鋼鐵、房地產股,屬於過剩產業股和政策嚴厲調控的股。何況,雄安開發的規劃還沒有制定好,動遷還沒有開始,項目和工程招標也沒有進行,啟動開發的時間更是未知。被連續封在漲停的11家上市公司已紛紛撇清了與雄安的關係,可以說,現在大漲的雄安概念股,今後絕大多數都不是,哪怕連預期都很懸。

因此,在5個漲停後,基本可視其為借概念炒作,人們追漲時務必要有風險意識。次新股炒作時,市場也是奮不顧身地追漲,結果如何呢,僅短短兩週就暴跌。誰能保證,現在熱炒的雄安概念股日後不會重蹈覆轍?

責任編輯:辛荷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