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要「一招」 蔥蒜姜放半年也不會發芽(圖)

發表:2017-04-13 00: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只要「一招」蔥、蒜、姜放半年也不會發芽
如何防止蔥、蒜、姜發芽呢?(大眾養生網)

、蒜、姜被譽為「廚房三寶」,許多常見菜色裡都少不了它們來調味。但如果一次買太多用不完,蔥、蒜、姜常常放沒幾天就開始變枯變黃,甚至發芽、萎縮。不少民眾好奇,究竟有沒有什麼好方法可以防止蔥、蒜、姜發芽呢?

根據微信《零點養生》的報導,下面一起來分享保存蔥、、姜的妙招,趕快學起來吧!

蔥蒜保鮮法

蔥的保鮮法

首先準備一個塑膠瓶,把蔥前端的須須剪掉一部分,再把塑膠瓶剪斷,取瓶底的三分之一處來用,將蔥放入,加入一些水,水量不可過多,蔥須完全浸泡在水中即可。記得偶爾換水,更能延長蔥的保鮮期。

蒜的保鮮法

蒜髮芽的話,其實削掉發芽的部分還是可以食用,但營養價值會大幅降低,因此保存蒜的新鮮非常重要。

準備一個保鮮袋,去除蒜最外層的老皮,再把蒜剝成一瓣一瓣的,底部硬硬的根部則一定要丟掉,這個動作是防止發芽的關鍵。將剝好的蒜瓣放入保鮮袋,袋口確實密封后,再放入冰箱內的保鮮層即可。

姜的保鮮法

準備一盆乾燥的沙子,直接把姜埋入裝滿沙子的容器裡即可,這樣做能隔絕空氣、減少呼吸,達到延長姜的保鮮期的效果。

来源:每日健康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