貪官實在多!廣東倒下470個廳官兒(圖)

作者:鄭文新 發表:2017-04-13 05: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五毒俱全的廳官兒蔣尊玉(網路圖片)
「五毒俱全」的廳官兒蔣尊玉(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7年4月13日訊】(看中國記者鄭文新綜合報導)中共十八大以來,廣東共查處中共地廳級官員470人,相當於每3天就倒下一名中共廳官。落馬21個中共地級市領導班子成員至少32人,幾個重量級的「廳級老虎」中有「五毒俱全」的中共官員,貪官「伯樂」——中共廣東省委組織部部長大肆收受賄賂。對此新聞,有人認為:說明什麼呢?說明共產黨已經腐敗得很深入了......

4月12日,陸媒《新京報》微信公眾號 「政事兒」的報導稱,中共十八大以來,廣東共查處地廳級官員470人,是前10年查處人數的1.6倍。這相當於,每隔3天就倒下一名中共廳官。

繼2013年查處43名中共廳級以上幹部後,廣東查處的廳局級官員總數一直在全國31個省區市中排在第一位。

發生了震動全國的反腐窩案的茂名市,中共十八大以來已有3名中共市領導落馬:茂名市委原書記梁毅民,原副書記廖鋒,原市委常委、市統戰部原部長李玉楷。肇慶市、江門市、揭陽市,也都有3名中共市領導落馬。

不包括中共廣州市委原書記萬慶良這名省部級「老虎」,廣州和深圳也各有2名市領導落馬。

中共十八大以來,中共省部級官員落馬一般被視為「打虎」,而中共廳局級及以下官員落馬,則被視為「拍蠅」。

不過,廣東被查處的多名中共廳官,也被視為「重量級老虎」,例如蔣尊玉、曹鑒燎、陳弘平、鐘世堅等。

原中共深圳政法委書記蔣尊玉是一位「五毒俱全」的中共官員。他與深圳市多位房企老闆關係密切,這些人為他安排賭博、嫖娼,甚至安排他的情婦墮胎;他的前妻、女兒、女婿、親家、妻妹甚至女婿的舅舅,都因腐敗被調查。

蔣尊玉還隱瞞了自己的「裸官」身份。同樣隱瞞「裸官」身份的還有原廣州副市長曹鑒燎,曹先後為妻子、兒子和自己取得了香港永久居民身份,而與他關係密切的一些老闆、旁系親屬也弄到了境外身份。通過成為「裸官」、「裸商」,曹鑒燎結成了一個寄居在境外的腐敗圈子。

受賄金額高達億元的原揭陽市市委書記陳弘平,動用公款為自己修建陰宅,他受審時,至少三次為「神秘女子」許小婉求情,甚至用了「乞求」的字眼。被曝真名叫許秋琳的「許小婉」,跟陳弘平以及萬慶良、鄭松標(揭陽市原中共副市長,前不久二審被判有期徒刑14年)均「關係密切」。

受審時,陳弘平反覆說:「因果報應如影隨形,毫釐不差,千古鐵律。」

中共廣東省紀委原副書記鐘世堅家中,「別人送來的酒有上千瓶,就放在自己的家裡。還有蟲草,我們從他家裡檢查的時候,光這個蟲草就重達200多斤。好多現金就是成捆的,就從來沒打開過,就是從收了就放在那兒,一扎一扎的,印章有90年代的。」

廣東被查的400餘名廳官中,還有一人與多名落馬官員有交集——被稱為貪官「伯樂」的中共廣東省委組織部原副部長林存德。

去年11月,林存德已因受賄罪,被判處無期徒刑。法院查明,林存德在中共廣東省委組織部任職期間,利用職務便利及職權、地位形成的便利條件,在中共幹部提拔任用、工程承攬及安排人員入學就業等方面為他人謀取利益,大肆收受賄賂,折合人民幣共計2400多萬元。

林存德被曝落馬後,供出了一份名單,名單中有上百人。

萬慶良、李嘉(原任中共廣東省委常委、珠海市委書記,今年3月8日被「雙開」)這兩名省部級「老虎」,陳弘平和中共茂名市委原書記梁毅民這兩名重量級廳級「老虎」,都跟林存德過從甚密,有行賄買官等不正當行為。

2011年,陳弘平為了能在當年的廣東省中共地級市領導班子換屆後繼續留任揭陽市委書記,以及留任後能按自己的意願對揭陽市領導班子人員進行調整,向負責廣東省中共地級以上市廳級幹部考核、調配及換屆工作的廣東省委組織部原副部長林存德賄送現金港幣100萬元。2012年10月,林存德將該100萬元港幣退還給了陳弘平。

廣東落馬廳官數量多,這與高壓反腐有關,也與林存德有一定關係。「林存德在中共省委組織部工作期間,分管中共地方幹部,很多中共廳級官員的提拔跟他有關。」

對此新聞,網民們評論很多,網民LONELYPEOPLE認為:說明什麼呢?說明共產黨已經腐敗得很深入了,這麼多廳官,他所任職的地區的民生、商業經濟、文化是什麼樣子,一個老鼠壞了一鍋湯,470個老鼠,在中國僅僅30多個省直轄市裡,造成的影響有多大,可想而知。

網民夾生飯說:處級,鄉科級不乾不淨的多如牛毛!

網民XDN360說:只能說明貪官實在是多。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