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普京會面2小時 蒂勒森:美俄關係達低點(圖)

發表:2017-04-13 05: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和普京會面2小時蒂勒森:美俄關係達低點
2017年4月12日,俄羅斯外交部長拉夫羅夫在莫斯科會見美國國務卿雷克斯.蒂勒森。(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7年4月13日訊】(許家棟編譯/綜合報導)本週三(4月12日),為緩解敘利亞的緊張局勢和其它全球危機,美國國務卿蒂勒森在莫斯科訪問。雖然經歷很多波折,蒂勒森在和俄羅斯外長會晤後,終於還是和俄羅斯總統普京進行了2小時的會面。

普京會晤蒂勒森之前,蒂勒森與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Sergey Lavrov)舉行了會談,就俄羅斯支持敘利亞總統阿薩德(Bashar Assad)和美國上週因敘利亞對平民使用化武而發動導彈襲擊進行了言辭交鋒。

在和蒂勒森會面之前,普京表示川普(特朗普)三個月前上任以來莫斯科與美國的關係惡化。

蒂勒森在莫斯科與拉夫羅夫一起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也坦言,他告訴普京說,美俄關係已經達到「低點」,他強調需要改善關係。

蒂勒森說:「我們兩國之間的信任度很低。世界上最重要的兩個核大國不應該有這種關係。」

同日,俄羅斯否決聯合國安理會有關調查敘利亞化武攻擊的決議草案,這項草案要求敘利亞政府與這項調查合作。

在敘利亞問題上美俄分歧嚴重

因應敘利亞化學武器襲擊事件,川普上週使用導彈打擊了阿薩德政府控制的空軍基地,促使美俄緊張局勢。但拉夫羅夫本週三說,美國和俄羅斯已經同意聯合國調查敘利亞化學襲擊的必要性,這個步驟現在可以平息兩國之間的爭論。

華盛頓指責俄羅斯的盟友阿薩德進行了這次襲擊,而莫斯科則說敘利亞反抗軍應該負責任。這個不同意見在本週三顯示,正如蒂勒森所言,美國聲稱有證據指向阿薩德,同時澄清,美國沒有指出俄羅斯有參與的跡象。

拉夫羅夫通過翻譯發言時還表示,將派遣特使討論大多數在歐巴馬政府管理下「堆積」的「刺激性」問題。

通過引述兩個國家之間的分歧,蒂勒森說:「我們需要試圖結束這種穩定的退化。」

打擊ISIS是兩國共同目標

就是否能夠拯救世界上兩大最強大軍事力量之間的關係,在普京會見美國國務卿近兩個小時後,美俄外長舉行了一場新聞發布會。俄羅斯被指控干涉美國總統大選問題也在新聞會上被問及。

蒂勒森和拉夫羅夫也都提到將打擊ISIS作為兩國的共同目標。拉夫羅夫還表示,如果華盛頓重點打擊「伊斯蘭國」和其它極端主義組織,普京可以與美國恢復軍事熱線。

本週三早些時候在華盛頓「新聞博物館」(Newseum)的一個論壇上,白宮新聞發言人肖恩.斯派塞(Sean Spicer)被問及普京與蒂勒森的會議可能談到什麼時,他談到了他們的共同利益。

他說:「我認為(兩國)在該地區打敗ISIS有共同的興趣,我們關切我們國家的安全,這應該也符合對方國家安全的關切。」

川普:普京在敘利亞支持「一個邪惡的人」

川普政府在敘利亞空軍基地發動導彈襲擊事件發生後幾天,蒂勒森是第一位前往莫斯科訪問俄羅斯的川普內閣官員。

蒂勒森本週早些時候向莫斯科發表言論,稱「阿薩德家族統治即將結束」,並要求俄羅斯重新考慮與大馬士革政府的聯盟。

川普還向福克斯商業網路的主持人瑪麗亞.巴蒂羅羅(Maria Bartiromo)表示,普京在敘利亞支持「一個邪惡的人」,這對俄羅斯而言是非常糟糕的。

同時,川普也明確表示他正在推動敘利亞的和平。他說,我們不會侵入敘利亞,但是說,俄羅斯方面的壓力將是要確保和平。

他說:「如果俄羅斯沒有支持阿薩德,現在就不會有問題。」

斯派塞對俄羅斯與阿薩德聯盟的表達語氣也很強硬。他說:「現在俄羅斯是一個島嶼,只是俄羅斯、朝鮮和伊朗為伍......俄羅斯是其中唯一沒有嘗過失敗的國家。」他表示,俄方本身支持阿薩德的立場是「孤立」的。

拉夫羅夫本週三說,敘利亞人應該決定自己的未來,目標不應該只是「從棋盤上消除這個政治領導人」。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