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族牧民餓死家中 強國繁榮背後大悲劇(圖)

發表:2017-04-14 09: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牧民 內蒙 餓死 貧困 低保
死者去世後,親友只能將死者暫時安置在炕上(左)死者的家十分破敗(右)(知情人提供)

【看中國2017年4月14日訊】中國躍升經濟強國,富豪揮霍無度事例俯拾皆是,但內蒙興安盟卻發生餓死人的悲劇。不幸者是一名牧民,當地村民指出,死者一家三口長期處於惡劣的生活狀況下,但卻不能得到政府最基本的救助,終於釀成悲劇。有民權人士指出,當地官員嚴厲打壓向外披露底層悲慘生活的民眾。(黃小山/程文報導)

悲劇發生在科爾沁右翼前旗歸流河鎮,當地蒙族人披露,餓死家中的牧民名叫杭根山,今年45歲。因身體有病而多年失去勞動力。其妻於桂芳是來自山東的34歲殘疾人,但也因為眼疾問題失去勞動力。兩人有一名11歲女兒。

她說:就是內蒙有一個餓死的牧民,這個餓死的人應該是4月5號餓死的。這個人本身得的什麼病,沒有勞動力了。是一個蒙古族,他老婆好像是山東那邊,可能是個漢族,眼睛看不見東西,就是也沒有勞動力。他們一家人一天就吃一頓飯,然後這個春天的時候,比別的季節更困難一些,一天一頓飯可能也保證不了,最後被餓死了。他家這個11歲的孩子戶口到現在還沒入呢,而且當地政府都沒管。

本臺記者收到的現場視頻顯示,死者躺在炕上,家裡幾乎看不見傢俱。介紹情況的人則明確表示,儘管如此貧困,也沒有低保。

知情人士向本臺記者透露,由於害怕死者的妻女也可能面臨被餓死的命運,母女兩已經被親戚接走。

她說:最新的情況是,他們家親戚把他老婆和孩子接到自己家裡頭,因為他那個家不是太破了嘛,也擔心她們也會被餓死。死亡的原因第一個是因為他病著,第二個(原因)就是餓死的。

記者曾聯絡其親戚,但婉拒記者的採訪請求。

記者也曾致電鎮政府及導致死者女兒無法入戶的鎮計生辦負責人,但他以不知情為由拒絕回應。

內蒙民權活動人士新娜表示,她聽說了此事,但目前不知道詳情。

此外,同樣是在蒙東的哲裡木地區,前幾天有人因在網上發布牧民貧病的消息被拘留,其家人也被威脅不敢對外聯繫。

她說:也有人說過這事,我不太清楚。但是網上有這個更進一步的披露,視頻發了以後,拘留七天。我再聯繫就聯繫不上了。這是現在內蒙古東部地區,底層老百姓的真實情況吧。

內蒙東部是中共建政後,最先開發將牧場變為農場的區域,大量的草場變成了農場,並大量引進漢族農民和工人進行耕種,無數的牧民因此失去賴以生存的草原。蒙族民權領袖哈達曾向記者表示,這是中國官方連根拔除蒙族遊牧文明的舉措之一。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