踐踏法律者的內心是極度恐慌的

作者:清源 發表:2017-04-14 16: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據大陸維權網3月29日消息,3月20日上午10點25分,上海維權女律師李天天在其微信中發布了如下信息:「我去地獄見魔鬼了,如果我失蹤,大家要知道我不會自殺,也不會躲起來。哦,只是見派出所的國保。為護照的事情,說新疆需要出具東西,所以,需要見面談談。可能需要保證點什麼吧。從來不敢徹底相信他們,所以有必要發這樣一條。」隨後,李天天就和外界失去聯繫。

上海一位訪民崔女士也向媒體證實,李天天確實失蹤,她是在微信上與李天天聯繫,已經有好長時間沒有聯繫到她了。

記者還發現李天天的推特於3月17日更新之後,一直未有任何新消息出現,拔打李天天的手機也處於關機狀態。

李天天原籍新疆,曾在上海市一律師事務所執業10餘年。2011年2月,李天天在網路中發表言論祝賀埃及人民推翻獨裁,隨後遭到中共當局的打壓,當時在上海失蹤長達三個月,被關押在黑監獄裡,身心與精神上都遭到了嚴重摧殘,當局要求她寫下保證書,才把她送回新疆老家。李天天曾經多次試圖回到上海,但都被強制遣返回新疆。

李天天因中共的打壓變成網路名人,越打名氣越響。她曾向外界公開表示,她所做的一切都是出自於人的最本能,從最簡單的思維出發。要想做一個好人活著,要想改變這個不正常的社會,就得從自己做起。

律師是幹什麼的?是保障人們的正當權益不被侵犯的,可是現在律師連自身都沒有保障了,普通人還能有保障嗎?要知道,在那些文明國家裡,律師是很受尊重並享有一些特權的。

被打壓的律師到底犯了什麼罪?他們只是幫人打官司而已。當然,他們都是人權律師,也叫維權律師,他們代理的案件都是公民與政府進行訴訟的。他們只是不肯配合政府的違法行為,竭力維護當事人的權利,於是當局就給他們扣上這樣或那樣的罪名,進行抓捕、秘密關押,比如臭名昭著的「7.09事件」:

從2015年7月9日凌晨中共警方非法抓捕王宇一家開始,中共動用國家機器暴力鎮壓,短短數天內全國數十位人權律師和人權捍衛者被抄家、被強迫失蹤,數百位關注公民權利和政治權利的律師、學者和活動人士被強制約談、被恐嚇、被限制發聲,更有部分人權捍衛者親屬慘遭株連,被驅趕、被限製出境……,被外界稱為「7.09事件」,至少有24名維權律師和公民被非法關押了一年以上,很多人至今仍未獲自由。

一個聲稱依法治國的政府,為何公然踐踏法律,迫害這麼多維護法治的律師?

一方面的原因是在所謂「專政機構」中的一些人仍然受中共的欺騙、利用,活在「維護中共統治」的謊言中,(時至今日,「中共」是什麼,是現政權?是某一階層?「中共」只是一種迫害信仰、侵害人權、踐踏法治的文化,而不是有形的政權、機構中的人),活在江澤民時期迫害法輪功等特定人群「不用講法律」的空頭承諾中。隨著越來越多的人拋棄中共,認清中共文化,隨著一個個曾經踐踏法律迫害百姓的大官小吏被法辦、遭惡報,「不用講法律」的大環境已經漸漸失去,越來越沒有市場,仍然被中共的欺騙、利用的人已經越來越沒有底氣,越來越心慌,很多人已經開始思考:為它繼續賣命是否值得?

另一方面原因是很多普通人仍舊麻木、沉默。就像一群羊後面跟著一隻狼,狼每天都吃掉一隻羊,而每隻沒被吃掉的羊心裏都想著:反正沒來咬我,管那麼多閑事幹嘛?誰叫它跑得慢、落在後面呢?

其實在如今的大環境下,在歷史大變革的前夕,羊根本就不用跟狼搏鬥,只要羊鎮定地把羊角對著狼,狼就會嚇跑。

淺層次上說,這是公民權利意識、法律意識的覺醒,深層次上說,是一個人生命深處正義感、責任感的覺醒。心中的抉擇順應歷史趨勢,與天理正義站在一起,才會看清無助者的恐慌和可憐,包括那些狼,更包括那些麻木、不願思考的羊。

 

来源:看中國來稿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