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男付錢本地女假結婚 中加2地2妻3子 終遣返!(圖)

發表:2017-04-16 06: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假結婚
中國男子在加拿大假結婚被遣返。(圖片來源:Pixabay)

【看中國2017年4月16日訊】一名中國男子來加拿大學英文並花錢與本地加拿大女子假結婚,在假結婚的期間,有女子在中國為他生下兩個女兒。男子後來離婚並另外與本地一名華裔女子結婚,第二任妻子也已懷孕,該男子卻被查出假結婚而面臨遣返。

據報導,男子入稟聯邦法院提請司法覆核,請求法官考量未出世孩子的利益,允許他留在加拿大,但法官卻認為,男子在中國的兩名未成年女兒的需要也需要考慮,本國不能只考慮加拿大孩子的權益,因此駁回其申請。

法庭判決書顯示,中國公民邱北迪(Beidi Qiu,譯音)在2005年約19歲時持留學簽證入境,到加拿大學英語。邱在2006年時經同學介紹,認識加拿大女子Elizabeth Lenh,他總共付4.6萬元給同學,請同學代為安排他和Lenh結婚,接著他在境內提出配偶移民申請,在2008年1月成為永久居民。邱和Lenh則在2010年7月離婚。

判決書指出,在邱與Lenh仍未離婚前,Lenh其實和不同的男人有真實關係,一直持續到2013年。而邱也與一名在中國的女子有一段關係,該女子還為邱生下兩個女兒,分別是在2008年2月和2009年9月出生。

邱在2013年時取得對兩名在中國女兒的監護權,之後女兒們便與邱在中國的父母同住,並由邱父母照顧,家裡還請佣人協助照顧。

邱在2014年又與一名在加拿大的華裔女子王靜香(Jingxian Wang,譯音)發展出新關係,兩人在2015年5月結婚並住在一起,與他們同住的還有王與前任生下的5歲兒子。邱說他對繼子提供財務、體力及情緒上的各種支持,對其關懷備至。

加拿大邊境服務局(CBSA)在2013年時對邱與前任妻子Lenh展開調查,懷疑兩人假結婚,而邱當時則提出書面說明,堅稱他的婚姻是真的,而他更造假了一份房東聲明,指他和Lenh當時同住。

CBSA後來認為有理由相信他涉及移民造假,並在2014年2月採取行動,採取步驟取消其永久居民的身份,並安排「移民資格聆訊」(admissibility hearing)。

邱在出席聆訊時,終於坦承他與人假結婚,承認其實他來加的最終的目標,是能夠與一名加拿大女子結婚,並永遠留在加拿大。移民部對他發出驅逐令(removal order),邱向移民上訴部門(IAD)上訴決定,請求考慮他在加拿大即將為人父的人道立場,但遭IAD拒絕。邱隨後向聯邦法院提出司法覆核申請。

邱對聯邦法院法官指,IAD在一項關鍵證詞上出錯,將他對CBSA提出的「書面說明」(written submission)造假,寫成是在「訪談」(interview)時造假,他認為由於IAD犯錯,所以要求有重審機會。

不過,聯邦法院的法官索斯科特(Richard F.Southcott)認為,就算IAD將「書面說明」寫成了「訪談」,但如此微小的出錯,無法改變邱造假的事實,即使當時CBSA已經開始調查,他都還提供假的房東證明,造假意圖明顯。

邱又指IAD不考慮他在加拿大即將出世孩子的權益,只著眼於中國兩名女兒的權益。但法官反駁說,IAD在決定時已同時考慮到在加拿大孩子,以及在中國孩子們的權益,所以決定拒絕邱的上訴,認為權衡邱所有孩子的權益後,則邱更需要回到中國。

索斯科特在2月16日作出決定,駁回邱的申請。

責任編輯:傅美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