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漲退休金 你或不知:中共退休高官待遇驚人(圖)

發表:2017-04-16 07: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漲退休金你或不知:中共退休高官待遇驚人
中共每一項看似改善的政策背後都有不可見光的秘密。(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7年4月16日訊】中共當局日前高調稱要繼續提高退休人員待遇。不過,官方沒有一直沒有公開說明的是,在中國長期有一個規模龐大的特權階層,他們的退休待遇遠遠拋離大眾的標準。據解密資料顯示,中共高官退休待遇驚人,全球罕見。

中共《中新網》4月15日消息稱,中共人社部、財政部近日正式下發通知,2017年繼續同步提高企業和機關事業單位退休人員基本養老金水平,總體上調5.5%左右,涉及1億多退休人員。其中,對高齡退休人員、艱苦邊遠地區企業退休人員,可適當提高調整水平。

這一看似「惠民」政策,讓外界聯想歷來耗資龐大的中共退休高官待遇。

解密中共高官驚人退休待遇全球罕見

眾所周知,在民主國家,民選的總統及各級官員離職後就什麼都不是了。但是在中國大陸,那些退休高官則仍享受著種種特權,而且納稅人供養的還不止在職及退休行政官員,還有本來應由中共自己養活的黨委這一系列的官員。

據《軍情觀察》早前解密中共高官的退休待遇,極其驚人。文章驚呼:地球上還有哪一個國家的官員們退休後有如此高級待遇和享受呢?

(一)中央級離退休幹部待遇:

1、購房補貼按建築面積標準220平米。

2、配專職司機兼警衛,配醫護。

3、一年4次國內休養,每次3週,家屬不限。

4、飛機頭等倉或商務艙2至4個座位,火車軟臥,配3輛轎車或兩輛旅遊車,機場一般需配合起飛時間。

5、酒店高級套房,餐飲實報實銷。

6、醫療特供全免費。

(二)離退休正省、部級幹部待遇:

(1)配備專職司機兼警衛、專職工作人員,身體差(75歲以上)增配醫護人員;

(2)一年享有4次國內旅遊、休養,每次3週,帶家屬、子女人數不限。乘坐交通:飛機頭等艙或商務艙2位至4位,火車則軟臥房1間。地方交通:配備3輛轎車或兩輛小型旅遊車。住宿:四星級或五星級酒店(賓館),租住2間高級套房,住宿期間的餐飲實報實銷。

(三)離退休副省、副部級幹部待遇:

(1)配備專職司機兼警衛及工作人員,身體健康差(80歲以上)增配兼職醫務人員;

(2)一年享有4次國內旅遊、休養,每次兩週,帶家屬、子女人數以5人為限。乘坐交通:飛機頭等艙或商務艙以2位為限,火車則軟臥鋪2位;健康差,行動不便的准包軟臥房一間。

地方交通方面,配備兩輛轎車或1輛小型旅行車及1輛轎車。住宿:四星級或五星級酒店(賓館),租住一間高級套房。住宿期間的餐飲,本人及家屬,每天的標準為300元(人民幣,下同),隨行工作人員200元,實報實銷。

除以上的福利之外,正省部級:每人平均一年的福利、津貼等(不包括退休金、級別待遇開支)112萬多元。副省部級:每人平均一年的福利、津貼等(不包括退休金、級別待遇開支)93萬多元。

全國省部級幹部退休人數共計3742人,副省部級幹部共計27435人。這些離退休官員長期住在風景區的珠海、深圳、上海、蘇州、杭州等地。

有報導說,離退休官員們如上這些都是公開的福利,還有看不見的福利就更驚人。單是看這些公開的福利,細算起來每個離、退休的省部級官員每年就要花掉納稅人的錢達上千萬元。

另據港媒《動向》雜誌2014年1月號披露,2012年全年,中共退休黨政軍高官61萬,其薪酬、福利、待遇總開支7250餘億元(人民幣,下同),相當於同年GDP的1.3%,佔同年財政收入6.2%。這些有關資料是在2013年12月的一次國務院常務會議提交的。

江澤民退位所享特權最奢侈

據報,江澤民退位後所享特權最奢侈,不但可以享用專機、專列,還享受北京軍區總醫院、上海華東醫院、廣州軍區總醫院隨時待命提供的特供服務。

中國漲退休金你或不知:中共退休高官待遇驚人
2006年,已退位的江澤民游泰山,張高麗不顧五一假期,封山兩天,以八人大轎抬江上山。(網路圖片)

據《動向》雜誌消息指,江澤民退休後經常「光顧」的行宮除了北京釣魚臺國賓館、玉泉山中共中央軍委招待所5號樓外,還有上海西郊賓館、上海大公館、蘇州太湖賓館等。上海市政府不僅為江澤民興建了高度保密的「上海一號工程」養老豪宅,還在瑞金賓館、浦東地區為其修建別墅。

報導引述舉報材料披露,江澤民長子江綿恆在擔任中科院上海分院院長期間,在閔行區圈取上萬畝地皮興建航天城,江澤民一行宮就在其中。其奢華程度、面積均超過毛澤東當年在上海的行宮——上海西郊賓館。

有消息人士透露,退休後,江澤民每年有半年時間住在上海,上述養老豪宅和別墅成為江在上海的「地下中南海」。

報導還稱,2012年,江澤民在上海居住了150天,僅宴客的開支就超過230萬元,全都由公款付賬。

2012年,退位後的江澤民享受最高國家主席級別的薪酬、福利、待遇,2人享受總理級,81人享受副總理級。其中,江澤民全年總開支為3840多萬元,是副總理級級別的近10倍,81名副總理級高官,全年總開支為3.204億元。

責任編輯:司徒恩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