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紐約市長坐擁475億美元 生活卻這樣窮酸!

發表:2017-04-17 05: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7年4月17日訊】據海外中文媒體報導 2017年3月20日報導,《福布斯》雜誌公布2017年全球富豪榜,邁克爾.彭博以475億美元的資產位列第10位,比中國首富王健林多了162億。

追溯彭博的人生經歷,就好像是一個美國夢的標準樣本。這位75歲的政治家,17歲進入著名的約翰.霍普金斯大學就讀,1966年獲哈佛大學工商管理碩士學位,畢業後進入所羅門兄弟公司任股票交易員。

他有著和喬布斯相似的經歷,1981年所羅門兄弟公司出現了一場內部紛爭,公司被菲布羅公司併購。由於彭博性格直率,易得罪人,他很快成為併購的犧牲品。他堅守15年的夢想就此破滅。拿著1000萬美元的離職補償,他成立了以自己名字命名的公司——彭博信息公司,1990年他又開辦了彭博經濟新聞社(也就是全球最大的財經資訊社——彭博社)。目前,彭博的公司在全世界已有1600多名記者,每天為《紐約時報》、《華盛頓郵報》等450家報紙提供超過4000條的新聞報導;電視業務也迅速發展,可以用8種語言通過11家電視網、24小時向全球2億觀眾播放金融與市場信息,並為全球700多家電臺提供廣播稿。

2001年11月,彭博當選為紐約市第108任市長;2005年11月再次當選紐約市市長;2009年11月,第三次當選紐約市市長。紐約市長是人們公認的僅次於美國總統的一把寶座,年薪約200萬美元。然而,在彭博的工資單上從來沒有過這200萬美元。12年的市長,彭博一共掙了12美元,每年一美元。外界認為,他當市長是業餘愛好,真的是這樣嗎?

彭博就任紐約市長時,紐約兩大頑疾之一便是交通罷工。為體驗和治理紐約的交通罷工,他堅持每日乘地鐵上下班,磨劍十年,終於在2013年6月推出了「市民騎自行車上班」的公共交通新方案,啟動了全美最大的公共自行車系統,並帶頭設立自行車租賃,自辦年卡騎車出行。紐約地鐵是世界上最不安全的交通工具,而他卻以此為主要上下班工具,沒有秘書陪同,沒有政府官員陪同,沒有安全警衛陪同。除了地鐵以外,自行車、三輪車也是他的交通工具。他在印度新德里乘坐三輪車去飯店的時候,付完車錢,還主動伸手和司機握手,倒是司機覺得手髒有些不好意思了。

彭博在他的休息室裡挂了一個數字時鐘,顯示自己的任期還有多少天,並且精確到秒,以此來激勵自己,拒絕懈怠。因為樂於服務社會的品質和精神,彭博穩坐十二年紐約市長的寶座,無人撼動。他打趣說,「這世界上有四份最好的工作,前三份已經被人搶掉了:美國總統、聯合國秘書長和世界銀行行長。於是我只好屈居第四,幹著剩下的唯一一份「早上你做出一個決定,下午就立即生效,第二天就能看到成效’的工作」。

彭博確實給紐約開創了新局面,優化了這座城市的資源。競選市長時正值9.11事件發生後的重建期,紐約有60億美金赤字需要填補。彭博表示自己不要年薪,願意出面出力。經過不到10年的經營,紐約市已經有30億美元的賬面盈餘,在他每年2月發布的市政財報上,你都能看到好的消息。

據他身邊的人透露,他本性極其節儉樸素,無論在個人開支或者政府財政方面都很節省,比如買咖啡時,他總是向店員強調選份量最小的給他,以免浪費。他只有兩雙皮鞋,穿得已經很舊,有時候就連他自己似乎也覺得它們拿不上台面。當彭博與第一夫人米歇爾併肩坐在一起談話時,他會下意識地將兩隻腳團縮在一起,這戲劇性的一幕被眼疾手快的攝影師拍了下來,由此穿了十年舊皮鞋的事情被曝光了。

彭博喜歡購置不動產,其實他也就是擁有三套房產,分別是百慕大的一棟臨水豪宅、倫敦的一套公寓和位於曼哈頓市中心的一套公寓。至於汽車他也只有一輛自己掏錢買的價值5萬的雪佛蘭。剩下的錢哪去啦?都被他通過彭博慈善基金會捐出去了。僅在2013年,彭博就捐出4.5億美元,其中包括給母校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的3.5億美元(如今已累計為母校捐款超過11億美元)和給蓋茨基金會用以幫助小兒麻痺症的1億美元。彭博捐錢的速度,幾乎可以趕上賺錢的速度。作為對蓋茨和巴菲特發起的「捐贈承諾」行動的響應,彭博寫下了一紙承諾書,表示未來數年裡將自己近乎所有的淨資產捐出,或者留給基金會。他說:「我一直認為,我們最應該做好的事情,是給子孫們留下一個更美好的世界,而不是留給他們多少財富。你的慈善行為將比你的遺囑更讓他們受益。」這就是一個美國闊老對財富的態度。

責任編輯:吳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