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腹喝水,身體會有8個神奇變化(圖)

發表:2017-04-18 00: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早晨空腹喝水有助於清除體內的毒素
早晨空腹喝水有助於清除體內的毒素。(網路圖片)

日本的肥胖率在全球是最低的,日本的女性也是以苗條、健康聞名。身材的胖瘦,雖然遺傳起著比較重要的作用。但許多人也表示,這與她們早晨的一個習慣相關。據悉,大多數日本女性醒來後都會做一件事情——立即喝水。

這個習慣,已經被證實了於身體有多種好處。比較明顯的一點,日本人不受嚴重肥胖和糖尿病等問題的困擾,就與這個習慣相關,我們可以學習他們這個健康的生活方式。

人為什麼要喝水

人體有70%都是水,你說重不重要?人體必需得有這麼多的水,才能保持身體正常工作。而如果體內水分不夠,長期下去,會導致風濕性關節炎、偏頭痛、心絞痛、結腸炎、消化不良、高血壓、肥胖、痔瘡、乳腺癌等問題。就問你怕不怕!

所以,為了避免這些問題,每日一定要喝足量的水。尤其是早晨這一杯,尤為重要。

一天該怎麼喝水?

依著日本人的習慣,建議每日應該這麼喝水:

1、早晨

醒來後立即喝160ml的水,並且分為4次喝下,然後再去刷牙。

刷完牙,令你的肚子空個45分鐘,即45分鐘內不要吃任何東西。

2、飯前後

在飯前半小時的時候,喝一些水。當然,這個「飯前」是指午餐和晚餐。

在午餐和晚餐後的2個小時內,也必須喝一些水。兩餐之間建議喝到四杯水(640ml)。

一天這麼多個小時,2000ml平均下來,一個小時也就喝了百來毫升,並不算多。只是大家需養成定時喝水的習慣,即便你不算渴。尤其是空腹時喝水,收益良多。

空腹喝水的8個好處

1、有助於清除體內的毒素

水從口中進,最終到達胃腸中。晚上在休息的時候,身體會進行自我修復。在這個修復的過程中,會將體內的毒素分解堆積到胃腸裡。當早上醒來,在空腹狀態下,喝一杯水,便能將這些有害的毒素請出體內。而且喝水還能幫助生產新的血細胞和肌肉細胞哦。

2、提高新陳代謝

空腹喝水可以增加人體的新陳代謝,代謝率至少能提高24%。代謝率提高,是可以改善消化系統功能的。在同樣的飲食習慣下,良好的代謝能力能令消化速度更快。而醒來後立即飲水,也可淨化結腸,使其更容易吸收營養。

3、提高了減肥效率

這冬天過去了,春夏就近在眼前了哈,男男女女都將減肥提上了日程,那早晨喝水就能幫你了。當你早上空腹喝水,排除體內所有的毒素,提高消化功能,充分吸收該吸收的營養物質,你餓的不那麼明顯,想吃的慾望少了,不就通過節制飲食幫你預防體重增加啦。

4、緩解胃痛和消化不良

許多人消化不良,是因為胃酸增加了。或者是因為患有胃灼熱,導致胃酸回流到食道。喝水也能改善這個問題,當你空腹時喝水,能將這些酸推下去,且起到稀釋胃酸的作用,減少對胃壁的傷害。對胃痛、胃消化不良有一定的緩解作用。

5、改善膚色,令人容光煥發

脫水,會令肌膚變老。

有一項研究發現,空腹喝500ml的水,能增加皮膚的血液循環,令皮膚變得光彩動人。其實這也能理解,喝水幫助排毒嘛,皮膚深處藏有的毒素被排出來了,呼吸通暢了,看起來也就光光滑滑、白白嫩嫩的了。皮膚好,桃花也會旺的哦。

6、令頭髮變光滑

身體脫水,頭髮的生長會受限,會令頭髮變脆弱、易斷,影響視覺效果,也會影響美女自身的心情。而喝足量的水,頭髮才能被充分「滋潤」,由內到外。所以建議女性們在空腹時,要喝足水,才能從根本上改善頭髮的髮質哦。

7、預防腎結石和膀胱感染

醒來後喝一杯水,對於預防腎結石和膀胱感染很重要。這是一個事實,晨起喝一杯水,稀釋胃酸,也可以增加尿量,可有效降低結石的形成速度。

說到這裡,小九想到一個真實的例子。小九認識一個男性朋友,某天突然「腹痛」,他隻當吃錯東西,喝了一天粥,以為沒事了,結果第二天依舊疼痛。最後實在難以忍受,去醫院發現不是腸胃病,而是腎結石。醫生建議他喝3升的水,為了排出結石。

可見喝水,對於預防腎結石多麼重要。

至於膀胱感染,這個跟體內各種各樣的細菌、毒素相關。而喝水能夠排毒呀,可不就一定程度上預防了膀胱感染。

8、加強免疫系統

空腹喝水,有助於沖洗和平衡淋巴系統,從而提高免疫力。應該沒人希望自己的免疫系統很脆弱吧?擁有強大的免疫系統,能令你避開許多疾病的傷害。其中,感冒就是一種。

空腹喝水就是有這麼多好處。這不僅有利於你的身體健康,而且還能無形中幫你節省不少錢呢。所以,大家要重視起合理飲水的作用呀。

来源:39健康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