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升級」 中國數萬手機用戶上當(圖)

發表:2017-04-18 14: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數萬名Android手機用戶近期受到一種惡意軟體的侵擾。
中國數萬名Android手機用戶近期受到一種惡意軟體的侵擾。(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7年4月18日訊】中國移動17日宣布,大陸數萬名安卓(Android)手機用戶近期受到一種惡意軟體的侵擾,造成了客戶話費損失。

據香港《東方日報》18日報導,4月17日,中國移動對外宣布稱,有不法份子設置圈套,誘騙Android手機客戶下載帶有病毒的應用程式。中了病毒的用戶手機會被不法份子操控,然後連接到惡意控制端,獲取不良內容和目標號碼。

將一種有毒應用程序偽裝成手機系統的升級鏈接,誘騙客戶下載安裝。使用者下載後,將在手機應用列表裡增加一個「Google升級設置」,或其它類似的應用文件,此時,用戶的手機就會被不法份子入侵操縱。

中國移動稱,根據監測到的有關程序,該公司總共攔截了垃圾多媒體簡訊近10萬條,並阻斷惡意控制端地址訪問次數達200萬次。

移動公司表示,被惡意操控的手機的話費,將被不法份子用來發送設計淘寶代刷、賭博等不良內容的多媒體簡訊。

中國移動同時提醒用戶,提高個人的安全防護意識,不要點擊簡訊中的鏈接,即使是熟人發送的簡訊,也要先行確認。此外,陌生的WIFI也不要隨意連接,更不能輕易提供個人的秘密資料。如果客戶有必要下載手機Apps,一定要到可信的渠道去下載。

對於中國移動的提醒,許多中國網友紛紛留言,表示自己曾多次收到過類似的釣魚簡訊。

不過,一些網友嘲諷:「居然是中移動發現的,不可思議呢!」,「這偽裝有點水平啊!」

更有網友表示:「這明明是移動自己挖坑,投訴的用戶多了就說是騙局……」,「把自己客戶的信息賣出去,再舉報買信息的人,這招真是毒」。

責任編輯:蔣玉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