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東西不能長時間放在車子裡呢?(組圖)

發表:2017-04-19 01:0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通過實驗,我們知道,車內暴曬後的礦泉水是安全的,並不會析出有害物質。但還是建議車主要儘可能少喝暴曬後的礦泉水。最好的解決辦法還是先預計好自己的需水量,預先放在車內儲物格(車內會開空調水溫不會升高),這樣的儲水才顯得有價值。

水在開封后,如果短期之內不及時喝完,很容易滋生各種細菌,發生變質,對身體帶來不利影響,如果沒有喝完下車時最好帶走。

1、香水

哪些東西不能長時間放在車子裡呢?
香水不能有效的去除車內的異味,其中含有的化學物質還會對人體造成傷害。(圖片來源:pixabay )

碳酸飲料不能長時間放在後車箱裡,一方面瓶裝的碳酸飲料經過高溫也會產生有害物質,另一方面也是最重要的原因,就是碳酸飲料中含有高濃度的二氧化碳,長時間處在高溫環境下容易膨脹引起包裝爆裂。

2、一次性打火機

很多喜歡抽菸的人都習慣性的把打火機隨手丟在儀錶盤上,這是極其危險的,尤其是在高溫的夏季,因為在陽光照射下打火機中的液態丁烷會膨脹,造成打火機內部壓力迅速增大,如果行車過程中再有個顛簸或碰撞,極易發生爆炸。

3、老花鏡和放大鏡

小學的自然課上我們都學過,在太陽底下用放大鏡對準紙張,過不了多久紙就會發生燃燒,如果把有折射作用的老花鏡和放大鏡放在車內,如果陽光長時間照在上面,這種自燃現象極有可能發生,後果不堪設想。

4、藥品

藥品和瓶裝水一樣,長時間處於高溫環境下會使藥性減弱或發生其它的化學反應,所以儘量不要把常用藥品放在車內。

5、碳酸飲料

對於愛美愛乾淨的車主來說,車內放一瓶香水是必須的,既清潔了車內的空氣,也提升了品味,其實不然,香水不但不能真正有效的去除車內的異味,其中含有的化學物質還會對人體造成傷害,等同於慢性中毒。

6、光碟

光碟的主要原料是聚碳酸酯,該物質含有大量的雙酚A,這是一種有毒的化工原料。在車內溫度高達60攝氏度以上時,這種物質將容易擴散到空氣中,造成車內空氣污染。若攝入量過度,則將導致慢性中毒,尤其是損傷神經系統和血液循環系統,對兒童的智力發育也會造成不良影響。

7、電池

電池在高溫作用下易老化,劣質電池還會出現形狀不穩定的現象,甚至發生爆炸。手機、數碼相機裡也有電池。車內溫度較高時,電池熱量不能及時散發出去,聚集在某一處會使這些小家電電路板發生老化。

責任編輯:芷微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