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擊樓市投機 加拿大安省將出臺抑市政策

發表:2017-04-19 06: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7年4月19日訊】據海外中文媒體報導,加拿大安大略省財政部長索薩(Charles Sousa)在接受CP24採訪時稱,該省即將出臺抑制樓市過熱的措施,打擊炒樓和炒高房價的「房產黃牛黨」(Property scalpers)。

索薩說,政府正在密切關注大多倫多區(Great Toronto Area)房地產市場價格走勢。很多新樓盤在公開出售時,就出現一些投機買家一次性購買多個單位,隨後等待時機轉賣房屋合同賺取利潤,從而推高了房價,但卻經常沒有繳納所得利潤的稅款。

安大略省大部分這種投機交易都是在新樓盤發售期間,此舉損害房產市場的首次買家——年輕家庭的利益,樓市價格高漲導致這些家庭無法購買房產。

索薩表示,安大略省4月27日將公布新年度財政預算,其中包括有關房價調控政策等。

按照加拿大法律,轉手合約並不違法,但投機者卻利用稅法漏洞無需將全部出售房屋的資本利潤繳稅,只需繳納一半資本利潤的所得稅。對此,索薩希望能將「房產黃牛黨」投機所得盈利按照資本利潤來徵稅。

報導稱,「房產黃牛黨」投機一次性購買多個單位的手法,被稱之為「影子交易」(Shadow lippping)。此類投機手法通常是由房地產經紀主導,經過多次轉賣同一份樓房合同賺取利潤,最後房主可能多支付數十萬加元的費用。

這種「影子交易」不但導致加拿大地方房屋供應緊張及房價高漲,而且令當地市民心生不滿,也引起房地產業界很大爭議。

2016年5月,溫哥華出臺新政策,規定房地產中介與房產買家簽訂合同明言:以後房產出售所得利潤均歸房產業主所有。

今年3月,大多倫多地區獨立房屋平均價格達到121萬加元,較去年同期增加33.4%。多倫多市獨立房屋平均價格高達156萬加元,較去年同期漲幅達32.8%。

責任編輯:魯宇仁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