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見小官巨貪 山東窮鄉鎮前鄉長貪兩千萬

發表:2017-04-19 14: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7年4月19日訊】山東一個窮鄉鎮的前鄉長劉傳銀貪污近2000萬人民幣,日前被判處有期徒刑16年,並處罰金200萬元。近年來,中共官場上的「小官巨貪」頻頻被曝光,陸媒曾報導,中共小官正在因為貪腐數額之巨而受到關注。

大陸《檢察日報》報導,近日,山東省德州市於集鄉前黨委書記、鄉長劉傳銀被以貪污罪、巨額財產來源不明罪判處有期徒刑16年,並被罰金200萬元。劉傳銀當庭服判。

山東省德州市陵城區一個名不見經傳的小鄉鎮,1.8萬人口,3.95萬畝耕地,經濟發展水平低。可就在這個人均年收入不足萬元的窮鄉鎮,卻出現了一位千萬元級別的貪官。他就是於集鄉原黨委書記、鄉長劉傳銀。劉傳銀任職10年,利用職權侵吞各類公款823萬餘元,另有1082萬餘元財產來源不明。

劉傳銀任職期間,夥同他人或自己直接從上級下撥的扶持款中截留一部分,或將扶持款先發給企業,再想方設法從企業要回來。此外,其它各種補償款、一事一議款等,劉傳銀也瘋狂撈取。

2015年4月,舉報劉傳銀涉嫌貪污的線索材料被送到檢察機關。其在8家銀行的幾十本存摺、近十年的收支數據隨後被曝光。

據劉傳銀交代,貪污這些錢是打算留給女兒。在劉傳銀貪污的黑錢中,有一筆開支是在德州市的一處中高檔小區買了一套180多平米的房子,併進行了豪華裝修,劉傳銀本人一天也沒住過。

此消息見報後,引起網民熱議,不少網民表示,一個窮鄉鎮的官員尚且如此貪腐,性質太惡劣了。

一名內蒙古網民表示,對劉傳銀這樣的小官巨貪才判16年,判得太輕了!

一位湖南網民則質疑,劉傳銀共貪腐1905萬元,但只被處罰200萬,是否可以理解為還剩1705萬元贓款留給劉傳銀家人享用?

 

責任編輯:清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