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杯黃芪水功效多到想不到(圖)

發表:2017-04-20 00: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每天一杯黃芪水,能給身體帶來很多好處
每天一杯黃芪水,能給身體帶來很多好處。(網路圖片)

黃芪又叫做北芪,其性溫、味甘,能夠補氣固表,是生活中常見的一味中藥,其藥用歷史迄今已有2000多年。民間素有「常喝黃芪湯,防病保健康」的說法,即經常用黃芪煎湯或泡水代茶飲,具有良好的防病保健作用。

同為補氣良藥,黃芪與人參有何不同?

人參偏重於大補元氣,回陽救逆,常用於虛脫、休克等急症,效果較好;

而黃芪則以補虛為主,常用於體衰日久、言語低弱、脈細無力者,可補氣升陽,固表斂汗,利水消腫。

每天一杯黃芪水,能給我們的身體帶來哪些好處?

1、增強免疫力,治療脾氣虛證:黃芪富含多種微量元素,如多種氨基酸、葉酸及硒、鋅等,可增強機體免疫力,增進脾臟和代謝能力。

2、治療肺氣虛證:其主要表現為氣短神疲、咳喘日久、痰雍於肺無力咳出等。

3、對付糖尿病/高血壓浮腫:很多糖尿病患者或者高血壓老年患者,常會出現浮腫、面色蠟黃的情況,喝黃芪水可以起到很好的緩解作用。

4、增強骨質:可有效治療骨質疏鬆患者下肢酸麻的情況。

5、改善皮膚:黃芪可以改善皮膚的血液循環及營養狀況,調理氣血,養顏美容。

如何用黃芪泡水喝?

黃芪在各大中藥店中都能夠買到,並且價格也很便宜。常用黃芪泡水喝,或在日常飲食中添加一些黃芪,具有非常不錯的滋養功效。

方法:

取黃芪5~10克,開水泡10~20分鐘後代茶飲即可,可反覆沖泡。

除了直接將黃芪泡水之外,也可以搭配其他的中藥材或花草茶,如紅棗、五味子、甘草、桂枝、紅花、枸杞、玫瑰花等一同飲用。

如果想最大程度地發揮黃芪藥效,可取黃芪30克,水煎後服用。

此外,我們還可以用黃芪熬粥,取黃芪50克左右,用煎過的湯液熬粥對身體也很有益;或者在燉肉時,也可加入少量黃芪,增加滋補功效。

特別提醒:

黃芪是一種溫補的中藥材,想要獲得最好的效果最好能夠選擇在早上服用。不過,如果身體出現了不舒服的情況,不建議服用。

黃芪水不要服用過量,每天15克即可,過量反而會導致病情加重,出現心煩氣躁、臉頰泛紅等症狀。

来源:快醫健康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