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飯用這種筷子等於慢性中毒(組圖)

發表:2017-04-20 00: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吃飯用這種筷子等於慢性中毒
筷子雖是尋常物,但也能讓人中毒,別隨便用。

如今生活水準真是跟以前不可同日而語,什麼都會弄出新花樣,連咱們天天使用的筷子,也是五花八門,材質眾多,造型各異。可是這麼多筷子都是安全的嗎?能隨便使用嗎?事實上筷子也能讓人中毒,別隨便用。

筷子中毒不是危言聳聽

古時候有身份地位的人大多熱衷於用銀筷子,尤其是皇家,為避免歹人下毒,吃飯都會直接用銀筷子,吃飯的同時還能驗毒。這一點,大家都不陌生,想想電視劇用銀針驗毒的橋段就知道了。

我們不討論銀筷子能不能驗毒,但有一點是確定的,長期使用銀筷子會慢性中毒。熱的飯菜正好提供了反應環境,筷子中的銀與食物中的硫接觸時,就會使筷子表面生成硫化銀。

由於含量低,筷子表面並不會變灰,只是呈很淡很淡的灰黑色。但是硫化銀這類重金屬很難被代謝出體內,反而會越積越多,時間一長,人就中毒了。

慎用金屬筷子

在發現銀筷子會致人慢性中毒後,如今極少會有廠家生產銀筷子了。但金屬筷子仍然很流行,大部分都是不鏽鋼的。420、430、和304型號的不鏽鋼材質筷子沒啥問題,都是符合標準的。

但是,有些廠家會生產201型號的不鏽鋼筷子,以此充好。這種筷子的耐腐蝕性非常差,長期使用容易造成重金屬超標,危害身體。

木筷子或竹筷子最需當心

吃飯用這種筷子等於慢性中毒
木筷子或竹筷子有異味、甚至發霉、掉漆,別再用了。(以上皆為網路圖片)

無論是家庭還是外面的餐館,食用頻率最高的就是木筷子和竹筷子了,但這也需要咱們警惕。比如很多木筷子表面會包彩漆,這些彩漆易脫落,對健康不利。

而竹筷子表面經常會塗一層生漆,既能使筷子更亮澤,也能減少細菌的附著。當竹筷子顏色變暗,說明生漆已經被破壞了,趕緊更換筷子,別再用了。

筷子也有壽命

不鏽鋼筷子壽命長些,半年左右。竹筷子、木筷子、密胺筷子等每三個月就該更換一次。

筷子變這樣不能用

筷子盡量用簡單樸素、沒什麼花紋裝飾的,最安全。如果保存或使用不當,就會導致下列情況:

筷子顏色變淡、變舊、掉漆;不鏽鋼筷子生鏽;木筷子或竹筷子有異味、甚至發霉、掉漆;筷子變彎曲等。以上這些筷子都不能繼續使用,得及時更換新筷子。還有,如今流行陶瓷筷子,它使用壽命長、清洗也方便、造型也美觀,但是不適合給小孩子用。陶瓷筷子易碎,孩子使用不當就易被割傷。

筷子雖是尋常物,可一旦有害,也會導致嚴重後果。檢查一下家裡的筷子,該換就換,該扔就扔。

来源:新鮮生活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