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殺「中國解密」 蘋果向中國低頭(圖)

作者:端木珊 發表:2017-04-20 04: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解密」主播呼籲支持者,通過網路聯署,阻止蘋果對「中國解密」的審查。
「中國解密」主播呼籲支持者,通過網路聯署,阻止蘋果對「中國解密」的審查。(中國解密視頻截圖)

【看中國2017年4月20日訊】(看中國記者端木珊編譯綜合)諷刺型英文脫口秀節目「中國解密」(China Uncensored)日前在Roku、亞馬遜以及蘋果電視上推出電視專用應用程式。但「蘋果電視」卻把該應用程式從中國大陸、臺灣和香港下架,引發外界譴責。「記者無國界」指出,蘋果正在進一步進行自我審查,對中國的專制制度,毫不猶豫的作出慷慨的讓步。

蘋果審查 中、港、臺全下架

中國解密」(China Uncensored)4月4日在其Youtube官方頻道刊發視頻,宣布在Roku、亞馬遜以及蘋果電視上推出電視專用應用程式這個好消息的同時,也指出蘋果在某些地區對「中國解密」進行審查。

主播Chris Chappell介紹,蘋果電視雖然通過了「中國解密」的應用程式,但同時也發給他們一份通告稱,「中國解密」的應用程式已經從中國、香港、臺灣的蘋果商店下架。通告還提到,應用程式必須遵守當地的法律。

由於中國現在是「蘋果手機」最大的銷售市場,Chris Chappell對該應用程式從中國下架表示理解。但從香港、臺灣下架,Chris質疑,「蘋果真的對中共如此恐懼,為了以防萬一,在香港、臺灣都封鎖我們?或者他們沒有意識到香港和臺灣是獨立的地區?」

「蘋果是世界上最大的公司,難道沒有律師可以告訴他們‘中國解密’在香港和臺灣是合法的?」Chris問道。

為此,Chris呼籲「中國解密」的支持者,通過網路聯署,阻止蘋果對「中國解密」的審查。

外界關注 向蘋果施壓

相關消息引發外界關注,近千網友在該視頻下方留言表達對「中國解密」的支持。

有網友表示:「什麼?從臺灣下架?我真的需要去拜訪一位立法會議員了。」

也有網友表示:「他們怎麼能在臺灣下架?不管別的國家怎麼想,臺灣是自由的。」

另有網友直接質疑蘋果說:「蘋果在做錯誤的事情!在中國之外的每個人都應該支持你們。」

「記者無國界」組織也加入對蘋果的譴責中,該組織4月18日發表文章引述其臺北辦事處主任艾瑋昂(Cédric Alviani)表示,「我們強烈譴責這個不可接受的審查,令我們感到震驚的是,蘋果似乎已經準備好為了市場份額而犧牲信息自由。」

「臺灣和香港是中華文化社會的另一個典範,具有言論自由的傳統」,艾瑋昂說,「在這些領域上封鎖批評中國大陸的網路電視節目並不是小事。」

文章指出,蘋果已經習慣於以遵守當地法律為由刪除中國蘋果商店上的某些應用程序。而這一次,蘋果正在進一步進行自我審查,在不受中國法律管轄的領土進行自我審查。

文章說,蘋果為了維護其在中國市場的地位,對中國的專制制度,毫不猶豫的作出慷慨的讓步。

《自由亞洲電臺》援引香港資訊科技界立法會議員莫乃光表示,事態不尋常,要求蘋果解釋,並促請國際投資者聯合向蘋果施壓。

莫乃光說:「香港和臺灣在網際網路管理的角度,不能和中國大陸一併處理。蘋果主動因應北京要求,要將三地同時下架,固然不合理,如果北京沒有這樣要求,而蘋果有意或無意這樣做,就更不妥當。始終我們很擔心,隨著中國國際力量越來越大,市場力量越來越大,會否透過市場力量,影響中、港、臺,甚至其他地區的各種政策:你為了做我生意,你就要跟足我的一套。」

「中國解密」是諷刺型英文脫口秀節節目,致力於揭露中國共產黨不為人知的事情,包括與其政治體系截然不同的香港與臺灣。也因此這一節目於中國禁止播出。「中國解密」目前在YouTube的官方頻道上擁有428,000訂閱戶。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