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學生不敢叫救護車?看完就明白了!

發表:2017-04-20 14: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7年4月20日訊】近日留學生在美國叫不起救護車的事件在網路上引發熱門討論。有一留學生在微博上留言稱一名學姐昏迷之前的最後一句話是「別叫救護車!」,還有網友說有留學生叫了救護車,被扶上去之後自己又爬了下來,那麼美國的救護車究竟有多貴呢?

據海外中文媒體報導洛杉磯郡緊急醫療服務機構的工作人員17日在接受採訪的時候稱,他們一般都是與私營公司簽訂合同來運營救護車的業務,私營公司再和當地的消防局合作,但是這裡的確有一個收費標準。

根據洛杉磯郡緊急醫療服務機構發言人提供的信息,從2016年7月1日起,救護車的收費標準不得超過該機構規定的最高額度。非緊急情況的高級護理救護車服務最高收費不得超過1776美元;撥打911之後的緊急情況高級護理救護車服務最高收費不得超過1900美元;非緊急情況的基礎護理救護車服務最高收費不得超過1187美元;撥打911之後的緊急情況基礎護理救護車服務最高收費不得超過1268美元。此外救護車每英里額外收費不得超過18美元,救護車等待時間超過30分鐘之後每30分鐘收費不得超過100美元;診斷服務的基本等待時間超過30分鐘後每30分鐘收費不得超過96美元。

此外,如果要求晚上7點之後以及第二天早晨7點之前的服務額外收費不得超過20美元;病人要求氧氣罐服務的收費不得超過92美元;新生兒的運送服務收費不得超過190美元;救護車上註冊護士或者呼吸治療師3小時內特別護理收費不得超過2137美元;救護車註冊護士和呼吸治療師3小時內共同的特別護理收費不得超過2416美元;註冊護士和呼吸治療師3小時服務之後每小時服務收費不超過114美元。這樣看來如果叫個救護車,幾千美元是少不了的。

儘管留學生們一般都在學校購買了醫療保險(中國遊客可以購買短期旅遊保險),但並不是所有的醫療保險服務都可以支付全部的救護車費用,一般情況下,自己還是要出一部分錢。在南加州地區普遍使用的Kaiser醫療保險根據保險的類別不同,支付的費用也不同。Kaiser支付的救護車費用從80%到50%不等,也有只需要自己支付250美元的收費標準。然而,根據《洛杉磯時報》報導,最近幾年很多病人叫了救護車之後,讓保險公司支付救護車費用,結果遭到拒絕,原因是救護車在開賬單的時候沒有準確填寫病人所使用的救護車服務標準。所以叫了救護車一定要確保救護車服務公司所開的賬單填寫信息正確。(以上為洛杉磯地區的救護車收費標準,其它各州郡,請諮詢當地的緊急醫療服務機構。)

如果需要救護車,但沒有買醫療保險怎麼辦?有以下三個方案可供選擇:1、與救護公司聯繫,向他們解釋自己經濟上的困難,屬於低收入家庭,無法支付如此高昂的費用,申請免去部分費用。救護公司一般會酌情考慮,免去部分帳單。但在免去部分費用後,仍然沒有能力償還,那將面臨討債公司的追討。

2、自掏腰包,全額自費支付。

3、用那個中國留學生學姐昏迷之前說的那最後一句話:「別叫救護車!」,在沒有生命危險的情況下「叫出租車」。

責任編輯:吳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