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堆去發達國家 去年9000中國富豪移民海外(組圖)

發表:2017-04-21 07: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7年4月21日訊】時間走到了21世紀的今天,移民早就不是什麼新鮮的事物。隨著科技的發展,交通便利,人們自由度的增加,很多人都選擇離開故土,移民到自己喜歡的國家去生活。而各國的大門始終為擁有百萬美元財富的富豪們敞開著。

根據市場機構New World Wealth最近發布的調查,2016年全球有大約82,000名富豪移民其他國家,比2015年上漲了28%。去年最受富豪們喜愛的移民國家是澳大利亞,接受的富豪移民數約為11,000位,比2015年上漲38%,美國以10,000名富豪接收數位居世界第二。增長幅度最大的是風景優美的南半球小國紐西蘭,接收的富豪人數比2015年上升了100%。阿聯酋之所以能排到第四,主要源於迪拜的吸引力,超現代化的城市建設,低稅率和便利性使迪拜成為了「富人天堂」。

澳大利亞悉尼港
澳大利亞悉尼海灣(圖片來源:wikimedia)

2016年最吸引富豪移民的五個國家排名:

第一:澳大利亞11,000

第二:美國10,000

第三:加拿大8,000

第四:阿聯酋5,000

第五:紐西蘭4,000

阿聯酋迪拜
阿聯酋迪拜  (網路圖片)

令人意外的是,去年富豪流出人數最多的國家並不是新興市場國家,而是法國,富豪流出數為12,000人,比2015年增加2,000人。法國對富人徵收的超高稅賦是一方面的原因,影響更大的則是因近年來自ISIS的恐怖威脅,如去年發生在巴黎、尼斯的恐怖襲擊,讓人們心有餘悸,許多法國富豪選擇移民。類似的還有土耳其,軍事政變失敗後現任政權大範圍的清洗活動和宗教保守勢力的捲土重來,讓許多富豪選擇跑路,土耳其2016年流出富豪人數比2015年上漲了500%。

除了法國之外,富豪流出數最多的國家就是中國。2016年中國有約9,000名富豪移民,人數和2015年持平。同為金磚國家的巴西和印度也是世界前五位的富豪輸出國,2016年巴西富豪的流出數比2015年上漲了300%,兩個國家共輸出富豪14,000人。

2016年富豪移民人數最多的五個國家:

第一:法國12,000名

第二:中國9,000名

第三:巴西8,000名

第四和第五:土耳其和印度6,000名

子女的教育是中國富豪們選擇離開故土移民他鄉的主要原因之一,歐美發達國家私立學校眾多,教育質量優秀,子女無需在中國擠高考的獨木橋就可以獲得比國內更好的大學教育。除此之外,中國社會腐敗,富人們對自身權益和財產安全的擔憂、醫療和社會保障,環境衛生和食品安全等很多民生問題也是有錢人選擇移民的重要原因。

富豪移民本身就是人才的損失,進行投資移民勢必還要帶走大量的金錢,甚至會減少本國的工作機會,但每個人都有追求更好生活的權利,用移民的方式來為自己和子女創造更舒適的生活條件也無可厚非。在經濟發展迅速的中國、印度和巴西,有錢人的數量還在增加,但如果本國的生存環境停滯不前,未來只會有越來越多的富人移民他國。

責任編輯:柳成蔭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