耿和:高智晟律師新作即將面世(組圖)

發表:2017-04-21 07: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7年4月21日訊】高智晟是中國最受尊敬的人權律師之一。自2006年起,他因代理多起宗教人權案件而被迫害、被失蹤、在獄中遭受酷刑虐待。他的妻子及子女亦受到持續的騷擾,於2009年逃離中國。國際特赦組織曾於2012年的「為人權而寫」全球聲援行動中,動員世界各地的支持者向當時的中國國家總理寫信,呼籲中國政府立即釋放高智晟。2014年8月高智晟刑滿出獄,但精神、肉體都受到嚴重的摧殘。

今年的4月20是高智晟律師53歲的生日,我們採訪到了他在美國的妻子耿和,瞭解到了高律師的一些近況:

高智晟 律師 人權 耿和 中國
高智晟律師的牙幾乎全部掉光(圖片由受訪者提供)

外出看病、見朋友受限制

高智晟一直被軟禁在陝北老家偏僻的小山村裡面,不僅不能外出,也不能見親戚和朋友。當局甚至不允許他出去看牙及檢查身體,只能在家裡看書。在過去兩年裡,他嘗試三次外出看牙,都在半路被堵了回來。去年,他給我拍了張照片,結果他的牙幾乎全部都掉完了,一直都在吃流食。

去年聖誕節的時候,有個網友想要去看高智晟,希望給高智晟要送個聖誕禮物,就是他在網上搜索到我和孩子的一些近況的小視頻。但他去看高智晟的時候,還沒到家,在路口的時候,就有警車在村口把著。網友守了一天一夜,都沒能進去。

我想當局可能就想把他困在村裡,不想讓外界過多的關注他,讓他銷聲匿跡,讓國際社會和關注他的人忘記他吧。

通話經常斷線、手機被停機

雖然他手裡有電話,但他與外界通話,或是稍微說一點敏感的句子,馬上通話就被掐斷了,號碼也被取消了。女兒有時候寫文章要和爸爸溝通,一旦涉及人權方面的事,手機立馬就打不通了,很可怕。

我們通話都是斷斷續續的,這幾天是能通上話。但每次電話通上也不能多說,多說一點外面的情況,就不行。我和他通話也是經常斷線。比如前一段時間他就寫了篇關於郭飛雄的文章,然後手機就被停了。停了四五個月,後來申請了新的號,我們才能聯繫。他也給滕彪寫信,每次寫文章,手機都會停一段時間,都會關機,然後再也打不通了。

高智晟 律師 人權 耿和 中國
高智晟律師2016年發布《2017,中國起來》(圖片由受訪者提供)

依然堅強、樂觀

他從來不跟我講他在國內受到了多大的監控。他總是非常樂觀的。他覺得他的身體很好,因為他的精神狀態很好。人主要有兩種食糧,他主要是精神食糧,他對物質食糧的慾望很低,就是吃一些流食。

我先生接觸了大量的受迫害案子,讓他堅定了決心。經歷了酷刑後,他更堅定了,中共就是紙老虎。他的力量主要來自信仰(高智晟律師是基督徒)。

他是很有責任感和使命感的。他自己很堅強、很樂觀,寫出了大量文章,尤其是最近寫出了2016年中國人權調查狀況,稿子有5萬多字。在這本即將發行的報告中,他強調了在中國龐大的經濟影響力下,西方主流社會對中國人權狀況的冷漠,再次突出了中國人權捍衛者的困境,期待國際社會更多的關注中國人權問題。

所以我覺得他很有毅力的,堅持到現在,在這種條件下都沒有放棄,一直在做自己能做的事。

期待高智晟早日自由

我們一直期待全家團聚,但現在連他出去看牙都不允許,那我們的團聚不知道是什麼時候吧。

兩個孩子非常好,生活、心理都充滿著向上的活力。女兒學習也非常勤奮,有時間也關注爸爸的事業,讓我非常欣慰。去年《2017,起來中國》這本書的發行,都是她在做。兒子也很好,很懂得關心他人,都很善良,讓我和先生非常高興。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國際特赦組織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