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檢開放舉報正國級官員 「恐有人徹夜難眠」(組圖)

發表:2017-04-21 08: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最高檢開放舉報正國級官員「恐有人徹夜難眠」
中共最高檢察院官網設置「舉報中心」(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7年4月21日訊】近日中共最高檢察院官網設置的「舉報中心」,可供民眾舉報「正國級」的黨政官員,即最高權力核心的中共政治局常委等級者,且可匿名舉報。

所謂正國級官員,是指七名政治局常委,常委按中共體系慣例兼任黨總書記、國務院總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委會委員長、人民政治協商會議全國委員會主席、中共中央書記處書記等黨政要職。

前政治局常委、中共政法委員會書記周永康,於2014年落馬,後被以受賄罪、濫用職權罪、故意洩漏國家秘密罪等判處無期徒刑,這也是習近平2012年上任後,首次打破中共一條不成文規定,退休後政治局常委不會受到調查,即「刑不上常委」潛規則。

《北京青年報》報導,目前進入舉報中心官網後,點閱「我要舉報」項目頁面,填寫內容分為「舉報人基本情況」、「被舉報人基本情況」、「舉報內容」三部分; 「舉報人基本情況」項目可選擇不署名。

至於「被舉報人基本情況」,職級是必選項,下拉後可發現列表中的官員職級由高至低排列,第一項為「正國級—政治局常委」,第二項為「副國級—政治局委員、副總理、國務委員」。最下方則是最基層的「辦事員」,以及「其他(未定級的幹部)」。

此外,《南方都市報》報導,近日中共中央辦公廳、國務院辦公廳也印發「領導幹部報告個人有關事項規定」和「領導幹部個人有關事項報告查核結果處理辦法」,要求各級人員報告本人、配偶、共同生活子女在國外存款與投資情況。

不少網友透過海外社交平台留言熱議,「這下恐怕有人徹夜難眠了……。」「如果反腐上不封頂,周永康、郭伯雄、徐才厚後,大家猜猜接下來是誰?」「……張德江、劉雲山、曾慶紅和江澤民跑不掉!」「江澤民罪可大了,除了當年積極鎮壓六四學生外,90年代起還迫害法輪功團體。」「看來現在不只國際清算老江,現在連黨內都不容他,真是壞事做絕,現世現報了!」

最高檢開放舉報正國級官員「恐有人徹夜難眠」
全球聲援法輪功團體,呼籲北京當局法辦江澤民。(圖片:看中國)

事實上,根據海外明慧網報導,自2015年5月至今,已經有超過20萬海內外法輪功學員及家屬向北京最高檢察院、最高法院控告江澤民違反中國憲法及法律,同時要求當局立案調查、依法究辦江澤民迫害法輪功罪責。

而原中國人民大學教授冷傑甫曾指出, 江澤民身上背負六筆帳必須清算。即六四大屠殺;出賣活人的器官;屠殺少數民族;腐敗;吃喝嫖賭,禍亂中國傳統價值觀;第六,出賣國家土地。

責任編輯:蘇姬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