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高度警戒朝鮮 美中合作能走多遠(組圖)

作者:靈素 發表:2017-04-21 09: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總統川普(右)與習近平(左)
美國總統川普(右)與習近平(左)(合成圖片)

【看中國2017年4月21日訊】(看中國記者靈素編譯)據CNN報導,美國防務官員透露,中國空軍的陸上攻擊力,巡航導彈轟炸機週三「高度警戒」,美軍認為中國軍方似乎要著手應對朝鮮。

該官員說,美軍看到中國軍用飛機數量很多,而且都加強了維護措施;準備充分。

有美國官員指出,這是中方川習會後為「減少應對朝鮮緊急情況的反應時間」而做出的一部分努力。

這種應急措施可能預防包括在多次朝鮮導彈試射之後,朝鮮半島緊張局勢危險程度增加,有可能隨時會出現武裝衝突。美國和朝鮮雙方都發表過要採取軍事行動的言辭,戰爭局勢非常緊張,似乎到了一觸即發的程度。

中國方面一直對朝鮮政權的不穩定性十分關切,一方面北京擔心如果金正恩政權崩潰,會有很多朝鮮難民湧入中國,另一方面,朝鮮政權崩潰後,會與韓國統一;而韓國又是美國的盟友,作為中方而言,這是他們最不願意看到的結果。

中國也反對美軍在韓國部署防禦朝鮮的薩德反導系統。

金正恩瘋狂的核武試射從未停止
金正恩瘋狂的核武試射從未停止(視頻截圖)

美國軍方官員表示,鑒於朝鮮與中國之間經濟聯繫密切,北京對解決朝鮮局勢起著至關重要的作用。川普總統近日讚揚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為遏制朝鮮的活動而作出的努力。

據CNN消息,幾位高級行政官員星期四表示,中國現在是川普(特朗普)政府處理朝鮮問題的戰略焦點所在。

一位美國高級行政官員指出:「沒有人相信中國方面會在軍事上逼迫朝鮮,中國還是很維護金正恩政權的,目前的戰略對於中國而言,其實是要找到合適的突破口從政治方面平息朝鮮事態。」

這些官員表示,川普的做法是基於美國過去對朝鮮採取的措施,在此基礎上要努力找出多年來美國試圖與金正恩就核武問題進行談判失敗的關鍵所在。有一點現在已經非常清楚了:「中國從未就金正恩政權做過任何制衡調節的努力。」

美國軍方官員表示,據估計約有85%的朝鮮經濟貿易都依賴中國提供;鑒於這些密切的經濟聯繫,北京對解決朝鮮局勢至關重要。

而中方似乎週三對此作出了響應,中國外交部發言人陸慷說,北京對朝鮮最近的核導彈及導彈活動「非常關切」,同時讚揚華盛頓方面對此問題的處理方式。

但是一位美國高級官員對此提出警告,並表示依靠中國作為槓桿來協調製衡朝鮮的戰略還處於早期階段,未來會如何發展尚未可知,還有更多的路要走。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