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脫離上海 突現貴州參選十九大有玄機(圖)

作者:林中宇 發表:2017-04-21 10: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上海(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上海(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7年4月21日訊】(看中國記者林中宇綜合報導)中共十九大黨代表選舉已經啟動。官方消息稱,習近平已當選貴州省黨代表。而而此前兩屆黨代會習近平均以上海市代表參加。有分析指,習或有意淡化「上海」色彩,凸顯其真正掌權意味。上海歷來被視為江澤民老巢。

北京時間4月20日,中共官方發布消息稱:中共貴州省第十二次代表大會在貴陽召開,會議選舉產生了貴州省出席中共十九大的代表。在貴州參選的代表候選人習近平以全票當選。

而在習近平過往兩屆都在上海參選中共黨代表選舉。2007年中共十七大選舉黨代表時,習近平時任上海市委書記,以上海市黨代表的身份出席十七大。2012年中共十八大代表選舉時期,習近平和俞正聲兩個曾在上海主政的中共高層,都在上海選區參選。

對於習近平此次轉到貴州參選,中共官方4月20日的通稿稱,貴州正處於「脫貧」的關鍵時期,習近平在貴州參選,是對貴州「脫貧」工作的「巨大激勵。

不過,有觀察人士認為,鑒於上海歷來作為江澤民老巢存在,即將舉行的19大,是習近平真正自己掌控朝政的第一次重大場合,更換選區離開上海,顯示獨立姿態,當屬自然。

江澤民自1985年先後任上海市長、市委書記,在1989年「六四」期間上臺,其後一直培養「上海幫」勢力。江澤民兩個兒子江綿恆、江綿康長期操控上海政商圈,江的侄子吳志明則掌控上海政法系統長達十餘年。上海市委書記韓正和不久前離任的前市長楊雄都是江家在上海官場的代理人。

近期習近平王岐山已先後拿下上海副市長艾寶駿、上海副秘書長戴海波、上海市前檢察長陳旭與上海市公安局前政治部副主任鄭萬新等高官,這些官員均與江澤民家族有利益關聯。

今年年初,上海市長楊雄被免職,習的浙江舊部應勇接任。韓正將被調離上海的消息也不斷傳出,據法廣引述的分析認為,韓正還有可能被關進秦城監獄。

外界觀察認為,在此敏感時刻,習近平代表選區更換,除了顯示習近平自己要擺脫上海陰影,釋放與江澤民切割信號,對韓正而言也無疑是個不利消息。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