遼寧賄選案:前省人大副主任王陽受審認罪(圖)

發表:2017-04-21 19: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王陽(網路圖片)
王陽(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7年4月21日訊】中共央視新聞4月21日報導,因涉受賄罪、破壞選舉罪,前遼寧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王陽4月21日在黑龍江大慶市出庭受審。

王陽被指控:在2006年底至2013年1月期間,利用擔任中共撫順代市長、市長,中共鞍山市委副書記、鞍山代市長、市長,中共阜新市委書記等職權便利,為有關單位和個人在企業經營、職務調整、獲選省人大代表等事項上謀取不正當利益,非法收受財物,共計折合人民幣6291萬餘元。2012年12月至2013年1月期間,王陽為出任中共遼寧省第十二屆人大常委會副主任,利用擔任中共阜新市委書記等職權和影響,採取給予財物、打招呼等方式賄選

2015年3月16日,王陽被中紀委宣布接受調查,繼中共中央巡視組3月2日再次入駐遼寧後落馬的第二個「老虎」,前遼寧省委書記、中共全國人大教育科學文化衛生委員會副主任委員王珉在3月4日落馬。

據《北京青年報》披露,王陽與王珉關係非常密切,仕途受益於王珉的提拔。

《北京青年報》微信公眾號「政知道」2015年3月17日引述多名鞍山當地人披露,時任中共鞍山市委書記谷春立與時任鞍山市長王陽兩人關係不融洽。最後,兩人內鬥以王陽調任中共阜新市委書記告終。

《新京報》微信公眾號「政事兒」2016年10月12日報導,中共遼寧省委書記李希在《中國紀檢監察報》署名文章中至少4次提及中共遼寧賄選案和前遼寧省委書記王珉,並直指王珉對中共遼寧官場和賄選問題負有不可推卸的直接責任。

責任編輯:魯宇仁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