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8種補腎方法 效果最佳(圖)

發表:2017-04-23 00: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泡腳用的容器以木盆為好。
泡腳用的容器以木盆為好。(網路圖片)

我們都知道腎臟在所有器官之中是非常的重要,腎主藏,對於腎臟的功能大家都很清楚,既然腎臟是非常重要的器官,那麼怎樣補腎呢?

1、自我按摩腰部

兩手掌對搓至手心熱後,分別放至腰部,手掌向皮膚,上下按摩腰部,至有熱感為止。早晚各一次,每次約200下。此運動可以溫補命門,健腎納氣。

2、刺激腳心

中醫認為,腳心的湧泉穴是腎經的井穴,經常按摩湧泉穴,可益精補腎,舒肝明目,清心寧神,可促進睡眠,強身健體,防止早衰。對腎虛引起的眩暈、失眠、耳鳴、咯血、頭頂痛有一定療效。

方法是:兩手對掌搓熱後,以左手擦右腳心,以右手搓左腳心,每日早晚各一次,每次搓300下。

3、練習強腎操

(1)兩足平行,足距同肩寬。目視鼻端,兩臂自然下垂,兩掌貼於褲縫,手指自然張開,腳跟提起。連續呼吸9次不落地。

(2)再呼吸,慢慢屈膝下蹲,兩手背逐漸轉前,虎口對腳踝。手接近地面時,稍用力抓成拳(有抓物之意),吸足氣。

(3)憋氣,身體逐漸起立;兩手下垂,逐漸握緊。

(4)呼氣,身體立正,兩臂外擰,掌心向前,兩肘從兩側擠壓肋,同時身體和腳跟部用力上提,並提肛。

以上步驟建議連續做多次,這樣有利於補腎。

4、用腳後跟健走

邁開大步,腳後跟先著地,不要彎曲膝蓋。腿往前邁時,腳尖伸直如同踢球。前腳落地時,後腳腳尖踮起。用腳後跟先著地,實際上就是刺激了「腎經」穴位。經常用這種方式健走可以有效防治骨質疏鬆症。

5、熱水泡腳

泡腳最適宜的時間是每晚7~9時,這是腎經氣血最衰的時辰。泡腳用的容器以木盆為好。泡腳水不能太熱,以40℃左右為宜。另外,泡腳時間不宜過長,以15~30分鐘為宜。

堅持泡腳、按摩能改善全身血液循環,達到滋養腎和肝的目的。

6、常吃補腎食物

(1)干貝

又稱江珧柱。性平,味甘鹹,能補腎滋陰,故腎陰虛者宜常食之。

(2)栗子

栗子性溫,味甘,除有補脾健胃作用外,更有補腎壯腰之功,對腎虛腰痛者,最宜食用。

(3)胡桃

胡桃性溫味甘,既能補肺止喘又能補腎固精,還能潤腸通便,適宜腎虛、喘嗽、腰痛、腳弱、小便頻、大便燥結之人服食。

(4)海參

女性補腎葉少不了海參,海參滋陰潤燥,用於經前緊張綜合症及更年期綜合症。推薦常吃海參冰糖羮,做法是取水發海參100克,加水煮爛,調入冰糖。

(5)龍眼乾

龍眼乾可用於肝腎虧虛所致的血虛失眠、心慌等更年期症狀。推薦常吃龍眼杞蛋,做法為取龍眼肉30克、枸杞20克,煮沸後,加入剝皮的熟蛋,再煮半小時。

7、撞背

腎有久病者,可以寅時面向南身放鬆,身體後仰,用整個背部撞擊牆壁,用力適度,借撞擊的反作用力使身體回復直立,如此反復進行,每次撞擊30下左右,每天可以做2~3次。

長期堅持可強壯腰腎、疏通經絡、循行氣血、平調陰陽。

8、常運動

生命在於運動,經常活動能夠增強體質,尤其是經常活動腰部的位置,以達到促進腰部氣血循環的作用,改善腎虛。

責任編輯:莉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