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之所以痛苦,是因為“修養不夠”!!(圖)

發表:2017-04-23 13: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人之所以痛苦,是因為“修養不夠”!!
人之所以痛苦,是因為「修養不夠」!!(網絡圖片)

人生不如意者十之八九,痛苦是不可避免的。人們對於自身造成的痛苦不易覺察,知道後也容易寬容自己,而對於別人的傷害非常敏感,更是耿耿於懷,不肯原諒。愛至成傷,分手後也難以忘懷,總是感歎:我最心愛的人傷我最深。朋友亦是如此,怎麼也想不通:為何最好的朋友傷我最深?其實,痛苦的根源在於自己。

這個世界,只有你自己才能真正傷害你自己,而不是別人。與其說是別人讓你痛苦,不如說是自己的修養不夠。你看別人不順眼,是自己的修養不夠;你愛發脾氣,是因為修養不夠,你因為別人而痛苦,也是自己修養不深。

人不應該過多地把責任往別人身上推。對友情,當你真心地付出時,你希望有更多的最起碼也是等同的真誠來劃上等號,但生活偏偏是不等號,友情也會有心痛,出現傷痕。受傷真的沒什麼?路還是要一樣地往前走。如果一個人可以傷害你,並不是因為他真的能傷害你,是你給他機會讓他來傷害你。

為情所傷的男女,不要站在原地傻傻地等待對方回來。人生匆匆,時光易逝。你的人生還有很多重要的、有意義的事情要你去做。愛情,不是我們來這個世界的唯一目的,我們也不是為了某個人來的。

沒有什麼痛苦是我們不能承受的,沒有什麼人是我們不能放棄的。有時我們覺得他很重要,並不是他真的重要,而是我們在心裏過於依賴他,把他的優點無限擴大了。

朋友之間的傷害也會讓人很心痛,彷彿能夠聽到心碎的聲音。關係越近,越覺得傷得深,傷得重,甚至懷疑世上是否有真的朋友。朋友的相處,傷害往往是無心的。我們應該忘記那些無心的傷害,銘記那些對你真心的幫助。至於存心傷害你的朋友,你也不要過於傷心,自古高尚的情感從來就需要卑鄙來澆灌。你也不必流淚,被出賣的情感自此已經與友誼無關。你也不必憤怒,不懂得友誼的人不配獲得正直者的怨恨。報以微笑吧,正是這傷害成了你為人的風範。

有人對林肯總統對待政敵的態度頗有微詞:“你為什麼試圖讓他們成為朋友呢?你應該想法去打擊,消滅他們才對。”“我難道不是在消滅政敵嗎?當我使他們成為我的朋友時,政敵就不存在了。”林肯溫和地說。將政敵變成朋友,顯示了林肯的胸懷和修養。

諸葛亮七擒七縱孟獲,則不僅顯示了他個人的胸懷和修養,更彰顯著他非同一般的智慧。

寬恕是一種修養,是一劑良藥,是一種境界。寬恕別人可以升華自己,而記恨一個人卻是在傷害你自己。當人在情感中不能自拔的時候,是最容易迷失自己的,喪失自己內心的平和、祥和是最大的傷害。人應該做到心理絕對清淨,這才是人生本來的樣子。

你覺得有多少人傷害過你?有多少次你覺得別人對你不公平?要向前看,原諒他們:這不是為他們而是為你自己,幫你治癒傷痛。當你原諒的時候,你就會以一種嶄新的慈悲的態度來面對周圍的人和事。心平則氣和,心平則事平。

其實,一切都在於你自己的選擇。待遇低,可以通過選擇來爭取;受欺騙,可以通過選擇來避免;背判,可以通過選擇來面對……一切痛苦的根源原本都來源於自己,來源於自己的選擇。如果你修養夠,懂得選擇,懂得面對,那麼誰也不可能讓你痛苦!

責任編輯:古修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