雄安新區現污水圍城 多名官員被處分(組圖)

作者:董林杉 發表:2017-04-23 16: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雄安新區現污水圍城多名官員被處分
劉國旺(左上)及劉增懷(右下)均被處以中共黨內警告處分。(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7年4月23日訊】(看中國記者董林杉綜合報導)本月1日,被大陸當局定為「千年大計」的雄安新區成立後,有關地域的狀況深受各界關注。環保團體在新區附近河北廊坊市、天津市靜海區等多地發現超大規模工業污水滲坑,面積共30多萬平方米,引發輿論嘩然。多名責任官員被給予中共黨紀處分和通報批評。

4月18日,中國一環保組織發布《華北地區發現170,000平方米超級工業污水滲坑》的圖文報導稱,河北省廊坊市大城縣南趙扶鎮存在17萬平方米和3萬平方米兩個工業污水滲坑,航拍的污水滲坑呈紅黑色,觸目驚心。

據陸媒報導指,雄安新區附近的河北廊坊市、天津市靜海區等多地日前發現超大規模工業污水滲坑,面積共30多萬平方米。 這些污水含有大量強腐蝕性物質、複雜化學藥品和有毒重金屬等污染物。

針對日前社會關注的「超級工業污水滲坑」事件,河北省廊坊市政府4月20日通報,涉及雄安新區遭污水圍城的多名責任官員已被停職調查,包括大城縣副縣長、環保局長、環境執法隊長及南趙扶鎮鎮長等。

廊坊市紀委4月22日通報稱,大城縣政府、南趙扶鎮及縣環保局未正確履行職責,致使兩個被嚴重污染的滲坑,多年來沒有得到有效治理,給予相關責任人黨紀處分和通報批評。

其中大城縣委常委、縣委辦公室主任劉國旺黨內警告處分。他在2013年9月至2017年2月任職政府副縣長,分管環境保護工作。

南趙扶鎮縣人大副主任、原任南趙扶鎮黨委書記劉增懷,以及南趙扶鎮黨委副書記、鎮長馬東浩對此負有領導責任,兩人同遭黨內警告處分。

大城縣環保局原局長李洪永,因犯貪污罪已於2016年被開除黨籍、開除公職,故不再處分。

另有5名大城縣官員在全市範圍內通報批評。廊坊市紀委亦責成大城縣紀委,對其他涉案相關人員進一步調查。

雄安新區現污水圍城多名官員被處分
大城縣發現有一個巨大工業污水滲坑。(網上圖片)

雄安新區366平方公里白洋澱污染嚴重已成生態災難

雄安新區的設立在輿論上非常轟動,中共當局承諾給予雄安新區巨大的政策支持,但該項目成功或許比決策者想像的更艱難。

雄安新區的安新縣內號稱「華北明珠」、全華北最大的淡水湖白洋澱,近期亦被發現因上游及附近鄉鎮亂排家居和工業污水,導致水質每況愈下,人們擔心地下水已經被污染。

事實上,白洋澱污染問題非常嚴重。早在2006年,《財新網》報導,白洋澱的安新縣端村鎮河南村,清冽的晨風擋不住刺鼻的腥臭味。湖水呈墨色,每隔數米,就可以看見數百條銀白色的死魚漂浮在黝黑的湖面上。湖面上,漁民撐船的暗影穿梭往來。「早上4點開始撈魚。死魚一浮出水面就要趕緊打撈,否則就沉到水底,整個白洋澱都會發臭。」漁民馮永祥對記者嘆息道,「今天撈了上千斤魚,虧了多少錢啊!」

報導指,從2006年初,白洋澱遭到嚴重的水污染侵襲。隨著春暖冰融,呈現在人們面前的湖水已經變黑髮臭,死魚隨處可見。其中,尤其以保定地區的安新縣和滄州地區的任丘市損失最為慘重。

當局治理白洋澱已經20多年,但對嚴重的污染問題,仍然是一籌莫展。去年9月,河北大城縣接獲民眾舉報,稱南趙扶鎮葉莊子村有民眾在水坑所在地胡亂傾倒垃圾,導致水坑堆滿垃圾、臭水,惡臭難聞。 除廊坊外,河北黃驊、滄州、石家莊等地都有大量類似的滲坑,禍根是附近的化工、皮革、金屬加工等行業排放污水。

雖然官方為解決白洋澱污水問題,斥資2.6億多萬元建設149座污水處理站,另投資1.2億元興建6個垃圾中轉站,但大陸記者發現,絕大多數村落的污水處理廠處於停用狀態,生活垃圾被肆意傾倒。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