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行動結束專政 支聯會發起六四28週年長跑(組圖)

作者:李君婷 發表:2017-04-23 22: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支聯會發起六四28週年長跑
支聯會發起六四28週年長跑(攝影:李善)

【看中國2017年4月23日訊】(看中國記者李君婷採訪報導)今年是八九六四事件28週年,支聯會發起長跑28公里至中聯辦,寓意毋忘六四。支聯會秘書長李卓人表示,支聯會一連串的紀念活動,是希望中港兩地民眾毋忘中共當年血腥鎮壓民眾的歷史,認清中共本質,用行動結束專政。

長跑活動於今天早上六點四(6點20分)從石硤尾的臨時六四紀念館起步,參與者身穿寫著「平反六四,愈走愈近」的T-shirt,途徑尖沙咀天星碼頭,再乘小輪過海,到銅鑼灣時代廣場後,與其他跑手會合,再一齊於八點九(8點45分)出發,途徑灣仔、銅鑼灣、中環駐港中共軍隊軍營、香港大學的「國殤之柱」,在國殤之柱獻花後,最後於上午11點半到達西環中聯辦,全程大約28公里,寓意悼念六四事件28週年

支聯會發起六四28週年長跑
支聯會發起六四28週年長跑(攝影:李善)

支聯會副主席蔡耀昌及秘書李卓人都有參加,蔡耀昌表示,總共參與人數約60人,顯示大家為爭取平反六四而努力的決心,「只要六四未平反,都會繼續長跑,表達我們毋忘六四,爭取平反的決心。」

六四事件已過去28週年,蔡耀昌表示,他在1989年時還是大學生,也是學聯成員,當時也曾上去北京支援這場發生在天安門的學運,見證了這場殘酷的屠殺,但他真的沒想到,28年後,中共至今未敢在六四事件上做出任何澄清,更不用說平反:「坦白講,當時想不到,經過20多年或者更長時間,都未見到六四平反,但畢竟我們都看到,經過那麼長時間,其實中國的民主發展,確實是非常崎嶇、漫長和曲折。」

他表示,支聯會抗爭堅持20多年,即使六四未平反,也應該將歷史告訴中國及香港的年輕人,讓民眾知道,「逃避到責任的是當年的屠城人士和不民主的政權」。

支聯會發起六四28週年長跑
支聯會發起六四28週年長跑(攝影:李善)

支聯會秘書李卓人則指,長跑的起點石硤尾賽馬會創意藝術中心,將在4月底至6月中舉辦六四紀念專題展,希望今年的六四維園燭光晚會能籌到更多款項,可以物色約1000至1500呎的地方,建立六四永久紀念館。

支聯會在六四之前,還會發起大遊行及其他紀念活動,李卓人指,一連串的活動,是希望繼續提醒香港及中國內地的民眾,毋忘28年前中共政府血腥鎮壓人民的歷史,從而希望民眾認清中共的本質,用行動爭取結束專政:「繼續提醒香港人,尤其中國內地的年輕人,來到香港可以來瞭解,提醒他們28年前發生一件血腥鎮壓事件,從而看清中共的本質,用行動爭取結束專政。」

支聯會發起六四28週年長跑
支聯會發起六四28週年長跑(攝影:李善)

香港市民支援愛國民主運動聯合會,簡稱支聯會,於1989年5月21日在香港人支持當時中國民主運動的「百萬人愛國民主大遊行」中成立。

支聯會多年來堅持支援民運,爭取民主、自由、人權和法治在中國早日實現。

支聯會五大綱領是「釋放民運人士、平反八九民運、追究屠城責任、結束一黨專政、建設民主中國」。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