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有恃無恐嗎?朝鮮核威脅有多大(圖)

發表:2017-04-24 07: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於4月25日,是朝鮮的建軍節,美韓高度戒備。
於4月25日,是朝鮮的建軍節,美韓高度戒備。(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7年4月23日訊】目前朝鮮半島局勢處於相當緊繃狀態,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更將朝核問題視為迫在眉睫的安全威脅,而且必須解決,同時也牽動著日中俄等國的安全。在這幾年來,朝鮮的核武器與導彈試驗到底進展到了什麼程度,更是大眾最專注的焦點。

根據外媒報導,朝鮮的「飛毛腿」導彈,其射程300—500公里,可覆蓋韓國;「蘆洞」導彈,其射程1300公里,可覆蓋日本大部分地區;「舞水端」中程彈道導彈,射程更達3500公里,能夠覆蓋韓國與日本全境,及關島美軍基地。不過,舞水端技術還沒有成熟,因去年朝鮮共試射8次舞水端導彈,僅有1次成功而已。

於2012年與2015年,朝鮮展示了KN-08和KN-14這2種洲際導彈,並宣稱最大射程可達1萬—1.15萬公里,足以覆蓋美國本土。但朝鮮至今仍然尚未進行任何一次洲際彈道導彈的試射,因此,無法證實是否已掌握洲際導彈技術。但觀察人士認為,近年來朝鮮頻繁進行火箭引擎測試,模擬彈頭沖重入大氣層試驗,由此顯示朝鮮並沒有放棄洲際導彈的研發。

除此之外,朝鮮還有自潛艇發射的北極星1型導彈,其射程約2000公里。可是朝鮮的潛艇技術落後,在實戰中容易被發現,因此潛射導彈本身帶來的威懾就較小。

由於以上的導彈,以往皆使用液體燃料,需要於發射前臨時灌注燃料,準備時間長,所以,容易被偵測而遭摧毀。

於今年2月,朝鮮宣稱第一次試射了使用固體燃料的北極星-2導彈,其固體燃料可預先灌注,所以發射準備時間較短,也讓追蹤難度加大。

在4月15日,朝鮮閱兵時,就展示了2種疑似固體燃料的洲際彈道導彈模具,由此透露出朝鮮未來的研發方向。

從去年開始,朝鮮開始以「火海戰術」來挑釁。於去年9月,朝鮮同時試射了3枚「蘆洞」導彈,在今年3月,又同時試射了4枚疑似「蘆洞」的彈道導彈。根據路透社引述朝鮮問題專家的話指出,在理論上,朝鮮能夠同時發送36枚各種型號的彈道導彈,這讓偵測與攔截帶來挑戰。

朝鮮除了發射載具日漸成熟外,於2016年5月,金正恩還首次宣稱,朝鮮已經實現了核彈頭小型化及輕型化,可以搭載在彈道導彈上投射。對此,外界雖無法得到證實,不過,今年朝鮮軍費高達GDP40%,讓外界非常擔憂,如不快解決朝核危機,將會使周邊各國及國際社會陷於核訛詐與核威脅的巨大風險中。

於4月25日,是朝鮮的建軍節,金正恩是否會再次以發射導彈或核試驗進行軍事挑釁,國際社會都在高度關注。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