馮小樹案牽出兩名發審委員和神秘女股東

作者:張正聞 發表:2017-04-27 03: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7年4月27日訊】(看中國記者張正聞綜合報導)中國證券監督管理委員會下屬股票發行審核委員會(簡稱發審委)兼職委員馮小樹案繼續發酵,據大陸媒體披露,馮小樹案牽出兩名中共發審委員和一名神秘女股東。至今,至少已有4名中共發審委委員落馬。

陸媒澎湃新聞當日的新聞稱,4月24日晚間,原中共發審委兼職委員馮小樹違法買賣股票案處罰決定書,牽出了更多業界大佬。

在證監會近日公布的對馮小樹的行政處罰決定書中,有一段這樣的描述:「深圳世方聯投資魚躍醫療(002223)行為與其股東背景存在高度關聯與利益衝突。深圳世方聯股東背景與魚躍醫療的上市工作高度關聯。深圳世方聯股東彭某嫦為馮小樹岳母,馮小樹時任深交所發審監管部副總監、發審委兼職委員。深圳世方聯股東朱某年為薛某年弟媳,薛某年時任保薦機構平安證券相關業務的負責人。深圳世方聯股東劉某為江某良配偶之姐,劉某所持股份實際所有人為江某良,江某良時任發審委兼職委員。深圳世方聯入股價格等同於魚躍醫療每股淨資產價值,顯著低於市場合理水平,且與魚躍醫療重要員工入股價格一致。」

中共證監會所指的薛某年便是薛榮年。2000年,薛榮年來到中共平安證券,歷任中共平安證券投行事業部總經理、公司副總經理。2008年起,擔任中共平安證券總經理,主管投行業務。2011年底,薛榮年從中共平安證券「出走」,僅僅兩個月後,出任同在深圳的小型券商華林證券董事長。與此同時,大批薛榮年的中共平安投行舊將帶著項目轉投華林證券。2013年5月,因涉及萬福生科(300268)虛假陳述安,薛榮年被撤銷證券從業資格。2015年11月,因涉嫌巨額內幕交易案被2013年5月,因涉及萬福生科(300268)虛假陳述安,薛榮年被撤銷證券從業資格。2015年11月,因涉嫌巨額內幕交易案被中共公安機關採取強制措施。

而江某良則是廣東惠正投資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長江作良。他1993年年底進入中共廣發證券,歷任中共投資自營部副總經理、研發中心副總經理、投資自營部總經理等職;2001年進入某華南大型中共公募基金,先後擔任中共基金經理、副總裁兼投資總監;2008年江作良辭職離開公募基金行業;2010年,江作良創辦廣東惠正投資管理有限公司,為公司法人代表、任公司董事長。

江作良和馮小樹最明顯的交集是同為中共證監會第七屆、第八屆兼職發審委員,任期為2005年1月至2007年4月,不過從證監會公布的信息來看,他們都以更隱蔽的方式將深圳世方聯作為持股平臺,突擊入股了魚躍醫療(002223)。

中共證監會提到的「深圳世方聯」全稱為「深圳世方聯創業投資有限公司」,2006年12月25日成立;後更名為「石河子融科華投資有限合夥企業」,2015年8月19日註銷。

該公司股東有四人,其中,彭萍嫦為馮小樹岳母;朱勤年為薛榮年弟媳,薛榮年時任保薦機構中共平安證券相關業務的負責人;劉耘為江作良配偶之姐,劉耘所持股份實際所有人為江作良,江作良時任中共發審委兼職委員。但第四位股東胡麗娟的身份至今仍然十分神秘。

中共證監會在處罰決定書中沒有交待胡麗娟的具體身份,經查,深圳匯智復利投資有限公司(簡稱「匯智復利」)這家由何曉玉擔任法人代表的公司,股東之一便是胡麗娟。胡麗娟同樣出現在了深圳市格雷柏智能裝備股份有限公司(簡稱「格雷柏」)的股東名單中,1999年至今就職於深圳市格雷柏機械有限公司擔任執行董事,現任公司董事長。胡麗娟是如皋市格雷柏菸草設備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胡麗娟還參股的深圳市融科信投資有限公司。

隨著馮小樹被中共證監會處罰後,中共發審委員會委員再度成為焦點。據不完全統計,包括馮小樹在內,至少已有4名發審委員落馬。

溫京輝:涉及天豐節能造假被禁入15年

2014年1月,曾任中共發審委委員的溫京輝因涉及天豐節能造假被禁入15年。禁入期間內,不得從事證券業務或者擔任上市公司董事、監事、高級管理人員職務。

鄧瑞祥:「老鼠倉」涉案總金額近7億元

2014年9月,在擔任中共證監會第十六屆主板發審委委員5個月後,鄧瑞祥涉嫌老鼠倉而被立案,不過他是在擔任中共中國人壽資管股票投資部總經理期間,利用未公開信息被查處的,他當時使用妻子及親屬的14個賬戶進行交易活動,涉案總金額69764.80萬元,非法獲利854.53萬元。2015年7月24日,鄧瑞祥涉嫌「老鼠倉」一案,在上海一中院開庭。根據起訴書內容,與鄧瑞祥同堂受審的還有他的妻子李國忠。

胡世輝:嚴重違紀違法被雙開

2015年4月,第六屆創業板中共發審委兼職委員胡世輝因嚴重違紀違法被雙開。中共證監會決定解除其第六屆創業板發審委委員職務。經查,發現胡世輝利用管理科技項目的便利,為他人謀取利益,收受賄賂等問題,將其涉嫌犯罪問題、線索及所涉款物移送司法機關依法處理。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