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資為何折戟「雄安之戰」?(圖)

作者:葉檀 發表:2017-04-27 08: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7年4月27日訊】雄安一仗,游資之所以失敗,是因為沒有看清楚雄安新區的本質。

雄安的千年大計,是要做出高科技、信息、綠色,與其他新區靠房地產籌集資金不同的中國新一代新區之路。因此,房地產成本不能快速上升,如果房地產價格跟現在的浦東和深圳一樣,那雄安新區就別建了,投機者佔山收取買路錢之後,留下的必然是一地雞毛。

從4月1日宣布雄安新區開始,防止土地炒作的政策接連出臺。4月1日,河北省委書記趙克志在的全省領導幹部會議上指出,堅持先謀後動、規劃引領,配合國家有關方面,集聚全國優秀人才,吸納國際人才,組織編製好雄安新區相關規劃,把每一寸土地規劃得清清楚楚後再開工建設。完善新區經濟社會發展、交通一體化、新型城鎮化、土地利用等規劃體系,切實推進多規合一,確保一張藍圖幹到底。

官方發布的有關雄安新區的消息說,嚴格貫徹「房子是用來住的,不是用來炒的」精神,安新、容城、雄縣三縣已經依法對土地、建設、房地產交易等進行管控。

當時筆者推論,雄安只能走新加坡之路,在規劃上像蘇州新區一樣,一張藍圖走到底。住房或者走新加坡組屋之路,或者以租房為主,此地要靠企業與資源不斷進入、未來靠稅收來養活當地政府,而不是靠土地財政。

這裡政府已經對雄安炒作火冒三丈,那邊除了土地、還開始了股票市場的炒作。

事實上,從雄安當地的經濟數據看,此地確實屬於比較貧困的地區,經濟結構非常落後,除了農業就是污染比較大的傳統製造業,「雄安概念股」的上市公司遠沒有為當地的經濟發展作出貢獻。

筆者在4月4日的文章裡對「雄安概念股」提出了質疑,因為「雄安新區目前被推薦的上市公司,主要是房地產、交運、建築等板塊,加上一點礦、園林、能源、港口、農業等」。所謂概念股,不過是看哪家公司在雄安板塊持有的土地多,誰持有雄安上市公司的股權多——這些企業很難成為未來雄安發展的基石公司。

綠色、文化、創新,這些才是雄安的關鍵詞,你弄些房產公司、水泥公司,把水泥公司的股權勾引得高高的,完全是跟雄安的定位唱反調啊。

游資為何折戟「雄安之戰」?
游資為何折戟「雄安之戰」?(網路圖片)

像華夏幸福就是如此。4月25日上午,仍在每股37元左右,而3月31日僅在27元左右。並且,華夏幸福已經發布公告警告過不確定性風險。4月4日,華夏幸福發布澄清公告稱,公司分別於2014年簽約的「白洋澱科技城」和於2015年簽約的「雄縣產業新城」項目尚處於規劃定位階段,截至目前,公司在白洋澱科技城委託區域和雄縣委託區域尚未取得住宅建設用地,尚未進行任何房地產項目的開發建設。

華夏幸福表示,儘管公司尚未接到政府就相關委託合作開發協議後續合作變動的通知,但相關合作協議的實施可能存在政策變動以及合同履行期限較長所帶來的重大不確定性風險。用腳丫子想想也知道,雄安新區那上萬平方公里的土地會不會像固安新城一樣,全部交到華夏幸福的手裡。

再說金隅股份,這也是游資心頭巨痛。

引一段很形象的文字。4月12日,在主戰場金隅股份上的一役堪稱世界資本市場惡戰的經典之作,早盤9:25分集合競價之時,游資機構及散戶調集150餘億的資金強攻金隅股份,此舉打得游資機構自相殘殺、人仰馬翻,亂成一團。

雄安之戰堪稱經典戰役,完全可以成為教科書一樣的模版,當天早盤集合競價之際,國家隊和成泉資本通過超級大賣單對游資機構進行迎頭痛擊,然後雙方在9.08元漲停位展開激烈廝殺,兩方在漲停位傾盡所有彈藥,粉碎了游資、散戶持續不斷的進攻。

結果如何,不看可知。金隅股份與華夏幸福的走勢如出一轍,不允許炒地,難道就允許炒水泥了?國家隊先期已經在幾隻股票上離場,停牌核查陸續不斷、市場監管函已經發出,市場還是想重演以往的老戲碼,這到底該怪誰?

雄安一仗只是典型之仗,接下來戰役不少,大小非減持怎麼辦?演戲清倉式套現怎麼辦?未來仙股出現,一些人可能在仙股裡套一輩子都出不來。因此,只有對行業、企業非常瞭解,在價值投資上經受住考驗的,或者在量化投資上笑傲江湖的,才能在股市上馳騁。

責任編輯:靖曄 校對:文龍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