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臺最高教堂變婚攝地 引人注目(圖)

作者:靈素 發表:2017-04-27 11: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梨山耶穌堂屋齡僅48年就被列歷史建物,曾是蔣介石夫婦處所。
梨山耶穌堂屋齡僅48年就被列歷史建物,曾是蔣介石夫婦處所。(合成圖片)

【看中國2017年4月27日訊】(看中國記者靈素綜合報導)臺灣先總統蔣中正、宋美齡夫妻生前作禮拜的梨山與日月潭兩處耶穌堂,最近都被打造成婚攝基地;歷史建物增添甜蜜浪漫氛圍,給人驚艷之感。

據臺灣《聯合報》消息,臺中市政府將該處列為歷史建築物,經過近半世紀,這座俱四十八年歷史的梨山耶穌堂將經交通部觀光局參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與臺灣基督長老教會泰雅爾中會合作修繕,打造成全臺最高浪漫婚攝基地,4月29日將正式啟用。

梨山耶穌堂是全臺灣最高的教堂,海拔2011公尺,始建於1969年,其建築風格屬常見的西方簡式風格。中橫公路開通後,前總統蔣中正、蔣宋美齡夫婦希望能在這裡蓋一處「敬拜上帝的地方」,於是購買原住民土地,請了「桃園慈湖陵寢」的建築設計師王玉堂興建會堂,蔣中正在會堂門口上方題了字。

梨山耶穌堂以往總給人神秘之感,參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與臺灣基督長老教會泰雅爾中會合作,整修荒蕪的庭園,將其打造成全臺灣最高的浪漫婚攝基地

梨山耶穌堂表示,由於山區溫差大,蔣宋美齡晚年因身體不適,就比較少來避暑、做禮拜。她因不想讓這間禮拜堂淪為觀光教堂,臨終前交代將土地與教堂還給當地的原住民。耶穌堂歷經兩位駐堂牧師後,由長老教會泰雅爾中會在多年前繼承。經過近半世紀,耶穌堂只有牆壁斑駁,其他建物都保持良好。

兩千坪的耶穌堂景觀園區落成啟用後,往來民眾就可以看到教堂外牆是由淡黃色磚造建造,整棟建物從空中鳥瞰呈十字型,內部的裝潢窗戶、平臺都以十字為概念,是泰雅部落中的歐風花園教堂風格。

教堂新增庭園景觀,包括純白典雅的許諾平臺、泰雅風情的觀景臺,可遠眺雪山群山;還有玫瑰花園營造浪漫與喜慶。梨山耶穌堂具有歷史紀念價值與絕佳景色,在改造為全國最高的浪漫婚攝基地過程中,以「幸福梨山原味山城」為規劃理念,藉由在地參與,融入浪漫幸福元素及泰雅人文底蘊,讓耶穌堂成為梨山幸福旅遊軸在線最亮眼的一顆珍珠。

1971年,蔣中正夫婦又在日月潭另建一處羅馬廊柱式耶穌堂,風格大異其趣。

日月潭耶穌堂在921大地震時教堂外圍客廳宿舍龜裂傾斜,2003年整修後對外開放。日月潭風管處委外經營,保有原來黃牆白柱的羅馬式建築典雅外觀,教堂內部為牆面、屋頂、座椅妝點白色及木紋色彩,給人清新幸福之感。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