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盟或將發表聲明遏制南海軍事化(圖)

發表:2017-04-29 19:5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東盟十國
東盟十國(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看中國2017年4月29日訊】據BCC報導,第30屆東盟(ASEAN)外長會議和領導人峰會於本週五、六(4月28、29日)在菲律賓首府馬尼拉舉行。

一份或將在今日峰會結束時對外發表的聲明草案顯示,東盟領導人對這片有爭議的海域「不斷升級的行動」感到「嚴重關切」,這一結果或將加劇地區緊張局勢。

據路透社報導,東盟國家曾修改聲明草稿,令草稿包含「填海及軍事化」的字眼,此舉極有可能會激怒中國。

兩位東盟外交官透露,中方代表致力於遊說菲律賓有關官員,刪除聲明草案中有關「填海和軍事化「的內容。該內容在去年舉行的東盟外長會議中提出,但並未包括在本週三(4月26日)發布的聲明草案中。

東盟提及南海問題時通常不會提及中國。但北京對任何含蓄地影射其在南沙群島七座人造島嶼的擴張活動都極其敏感,特別是軍事設施的部署如跑道、雷達和導彈系統。

據悉,東盟最新的聲明草案仍然包括這項內容。但它被從「南海地區」欄目移到了「東盟共同體願景」之下。

這是菲律賓總統杜特爾特上任後,菲律賓首次作為輪值主席國主辦東盟峰會。在峰會閉幕時,杜特爾特將宣讀聯合聲明。

東盟秘書長黎良明(Le Luong Minh)在本週四(4月27日)接受路透社採訪時表示,《南海行為準則》須具備法律執行力以制約任何「單邊行動」。

責任編輯:呂仁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