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是一大片的夫妻同心樹(圖)

發表:2017-04-30 01: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那是一大片的夫妻同心樹
那是一大片的夫妻同心樹(圖來自網絡)

娶老婆,就等於接財神入門,因為太太旺夫益子,對丈夫、子女的事業、財運都有裨益。自古至今,女孩稱「千金」,娶「千金」,就等於接財神,再加上夫妻同心,好日子陸續會來。而民間有句俗語:「怕老婆,會發達」;怕,更正確講法是「敬畏」,敬即是夫妻相敬如賓;畏是指擔心惹怒太太而自律自重,不敢行差踏錯。

五福臨門—長壽、富貴、康寧、好德(樂善好施)、善終,長壽排第一,結婚,是陰陽結合,如魚得水,按照中醫理論「獨陽不生,獨陰不長」(西方養生也認同夫妻維持和諧生活有利健康長壽),所以,娶老婆,其實就是迎接壽神入門。

人家說貧賤夫妻百世哀,可是這個故事卻讓我們知道,快樂不是擁有多而是計較少。

她比他小20歲,嫁給他的時候,家鄉的人都以為她傍上大款。只有她知道,他到底是一個什麼樣的男人。他只是一個普通的男人,黑、醜,一口黃牙。

媒人當初可沒這麼說,只說是個過日子的男人,就因為家裡窮給耽擱了,一直沒找上媳婦。那陣子,沒找上媳婦的都去山區找;有四川的、山西的、湖南的……花幾千元就可以找來。那男人也託人帶一個回來,這就是她,一個死了丈夫的女人。媒人說男人富著呢,靠手藝吃飯。女人因為急於逃離那個家庭,問都沒問男人會什麼手藝就嫁過來了。

過來後才知道,他的手藝就是在外面風吹雨淋地修鞋,再加上男人長得醜陋,讓她有種上當的感覺。回去,已無退路,婆家人叫她喪門星,說是她尅死了丈夫。

再婚後,男人很寵她,隔三岔五給她買些小玩意來,一盒粉餅,一支口紅,幾串荔枝…她長到30歲,從來沒有用過口紅,更不用說吃荔枝了,很快,她就覺得自己比楊貴妃還要幸福。

吃荔枝的時候,男人不吃,只是傻傻地看著她吃。她說:「你也吃。」他說:「我不愛吃,看著妳吃我就高興。」後來,她偶然上街,隨口問了一下荔枝的價,嚇了一跳,竟然要20元1斤!她的眼睛一下濕潤了,他怎麼可能不愛吃啊?他是捨不得吃呀!

她打心裏疼他,早晨早早起來給他做飯,晚上做好熱呼呼的飯菜,等他回來。冬天的時候,男人在街上修鞋,一天下來,凍得全身冰冷,女人就把男人的腳放到自己懷裡暖著。

男人很知足,說是上輩子修來的福氣才會娶到她。他為什麼會五十歲還沒有結婚,就為等她唄!說得女人心花怒放。

女人見男人每天那麼累很心疼,她說:「給我買臺機器吧!我和你一塊修鞋去。」男人不答應,說他掙的錢足夠養活她,可是女人認真了,偏要去。

于是街上總看到一對老夫少妻在修鞋,兩個人緊挨著,有鞋修的時候,兩個人就一起動手,空閒時,就有說有笑的聊著。

冬天颳大風,女人的手都凍紅了,耳朵也凍得青一塊紫一塊。這時,男人買來一塊烤紅薯,紅薯散發著誘人的香味。

男人剝開,用嘴吹著,卻不吃,他把紅薯放到女人嘴邊,女人幸福的咬一口,吹一吹,再讓男人吃。

他們一人一口的吃著,好像享受一頓美食,吃著愛情的聖餐。有一天,男人對女人說:「總有一天,我會走在你前面。」女人就哭了,說:「那我和你一起去。」男人說:「不行!」然後男人又說:「我們現在的錢還不是很多,再掙幾年,給妳養老應該沒問題。」

「還有,我給妳在地裡種了五百棵樹,等有一天我去了,妳也不能動了,那500棵樹也長大了,我相信它們能夠養活妳。」

女人撲到在男人懷裡哭了。五百棵樹,那只是五百棵樹嗎?

這輩子,從沒有人替她這樣想過。可這個男人;甚至為她想到了老年,她覺得自己這輩子真是值了!現在城裡人興什麼夫妻樹、愛情樹。

而她的男人給她種的樹,要比那些樹珍貴上一萬倍。因為,那是一大片的夫妻同心樹

『夫妻同心,其利斷金』,這兩句話的意思是說:夫妻兩人志同道、合同心奮鬥,遇到困難的事情發生,夫妻兩人共同面對問題,就會像鋒利的刀劍一樣,就連堅硬的金屬可以砍斷,把困難的問題解決掉,無往不利。

責任編輯:古修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