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度進白宮 國民黨欲吸納郭台銘競選總統(圖)

作者:靈素 發表:2017-05-02 10: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郭台銘在白宮外接受媒體採訪,表示計畫在美國進行本密集型和技術勞工密集型及高科技投資
郭台銘在白宮外接受媒體採訪,表示計畫在美國進行本密集型和技術勞工密集型及高科技投資(VOA視頻截圖)

【看中國2017年5月2日訊】 (看中國記者靈素綜合報導) 經白宮發言人斯特羅姆(Natalie Strom)4月29日證實,臺灣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上週曾兩度進入白宮,4月28日上午與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會面,郭台銘對川普的經濟成長與創造就業機會政策表示感謝。27日,郭台銘也在白宮見到了川普的女婿庫什納(Jared Kushner)。

據美國之音報導,郭台銘會面川普總統後,對白宮外媒體記者表示:「我們計畫在美國進行好幾項美國創新產品的投資,這個計畫將包括資本密集型和技術勞工密集型,以及高科技投資。我們已經開始和美國一些州合作,為項目選址,我會在夏天的時候跟大家分享有關進展。」

針對記者問及的投資金額問題,郭台銘稱:「我們還沒做最後決定。但是我們認為對我們來說這是一個大好的機會,我們希望是能在美國生產、美國創新、與美國合作。」

郭台銘進白宮與川普會面時,國民黨主席選舉電視政見會正在進行,各候選人也集中討論郭台銘代表國民黨參選2020的可能性。

針對郭台銘是否有可能在2020年代表國民黨出來選總統一事,華人民主書院董事會主席王丹表示,臺灣社會對於是否能夠接受一位商人來當總統,似乎尚未形成主流的意見,臺灣民眾欽佩郭董很能賺錢,但很能賺錢跟能不能做好執政者是兩回事,目前臺灣對郭董出來選總統的社會分歧非常大,因此我不認為外界的勸進能夠說服郭台銘在2020年代表國民黨出來選總統。

據《自由時報》消息,臺灣前副總統吳敦義在一月底接受電視節目專訪時表示,對於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如果代表國民黨角逐2020年總統大選一事,若郭台銘有勝選機會又有意願,他百分之百支持。對此,國民黨立委李彥秀此前受訪時說,只要認同國民黨的核心價值,都會持開放、肯定態度。

國民黨主席候選人郝龍斌表示:「郭台銘卻能走入美國白宮推廣實質外交,證明郭台銘的能力。」郝龍斌說,若他當選黨主席,2020年誰能讓國民黨贏,他就會盡力把這個人請出來,相信有機會讓郭台銘為國民黨、為臺灣奮鬥。

針對郭台銘上週兩度進入白宮並且會見川普總統一事,臺灣經濟部長李世光本週一表示,臺灣政府方面事前並不知情。

郭台銘對競選臺灣總統一事回應,自己是商人,不想參與任何政治事務。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