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能保存新技術將方便未來能源使用(圖)

作者:易凱文 發表:2017-05-04 15:5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太陽能儲存新技術
太陽能儲存新技術(美國之音視頻截圖)

【看中國2017年5月4日訊】太陽能的產生十分容易,而儲存太陽能則是一個挑戰。當前一個瑞典研究團隊正努力發掘一種創新方式來解決這個難題。

太陽能有一大問題,那就是這是「不用就損失的技術」。也就是說,這種能源很難儲存以解未來之需。不過查爾姆斯科學大學的科研人員科學工作者卡斯珀.莫斯-波爾森有一個夢想。

他說:「我的夢想是,把我們在實驗室的項目變成實在的產品,一種真正的、全世界都能利用的能源生產系統。」

他在實驗室創造出能吸收並長期儲存太陽能的液態分子,以實現這個夢想。

他說:「我們創造的分子可以吸收陽光,這些陽光進而將這種分子轉變為另一種叫做‘異構體’的分子。這個異構體會保持長期穩定狀態。因此我們可以將它存入儲藏罐,需要能源的時候就可以復原,激發這些恢復原狀的分子,使其以熱能方式釋放出來,然後我們恢復原來的分子。」

這個裝置叫做分子太陽熱能系統,如果聽起來有些複雜,那是因為它本身確實複雜。

莫斯-波爾森說: 「它必須有效地吸收陽光,必須獲取足夠的陽光。它還必須有效地轉變為儲藏分子,而且具有高能密度,從而不必佔據太大空間。最後它還要經濟實惠,隨手可得,在很長時間內能量充足。」

到目前為止,這個科研團隊創造的分子已經可以從儲存化學能的分子中轉換出1%的太陽能了。

莫斯-波爾森說,當他的科研團隊所創造的分子可以儲存十分之一的太陽能時,這一系統就達到了成熟階段。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