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張曉明將不再擔任中聯辦主任職務(圖)

作者:苗薇 發表:2017-05-07 10: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傳張曉明將不再擔任中聯辦主任職務
梁振英、張曉明陪同張德江參觀香港科學園區。(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7年5月7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日前港媒消息傳出澳門中聯辦主任王志民將接替張曉明,出任香港中聯辦主任。此前有關張曉明將下課的傳聞不斷。

5月5日,港媒《香港01》報導,近日傳出早年由香港中聯辦調升港澳辦、再由港澳辦升調澳門中聯辦主任的王志民,將接替張曉明掌中聯辦。若傳聞屬實,王將成為首名同做過港澳辦及中央駐港、澳機構高層的中聯辦主管。

報導說,至於中聯辦主任的位置何時落實,有西環中人(中聯辦)表示,還沒看到具體日期。但唯一肯定的是,張曉明離任幾乎已成定局,因為在上個月中,他們已收到指令,要求下屬寫報告評價張曉明的表現,以便相關機構梳理意見。

西環中人說,報告既寫,預期張曉明告別日子臨近。

王志民1998年起任職福建廈門市政府,2006年由福建出入境檢驗檢疫局局長調任香港中聯辦副秘書長兼青年工作部部長;近十年後,即2015年4月北調上京任國務院港澳辦副主任、黨組副書記,當時已有傳其為「回巢」接替張曉明鋪路,翌年卻突然升調澳門中聯辦主任,自此接掌香港中聯辦的呼聲急降。直至近日,王志民重返香港中聯辦的說法才又什囂塵上。

王志民與習近平頗有交集。現年60歲的王志民出身福建仙臺,在福建省機關工作多年,而習近平於1985年至2002年期間曾在福建工作長達17年。有指這是他獲中央高層擢用的原因。

香港多年來一直由中共江澤民派系所主導,國務院港澳辦與香港中聯辦長期被江派曾慶紅、張德江操控,他們利用海外掌控的特務系統,在香港不斷製造事端。

香港《爭鳴》雜誌曾報導,曾慶紅在列席港澳協調會上曾說:「香港出現政治混亂,要害是‘奪權’、是搞‘政治獨立體’……,越亂越好辦,按既定方針解決,香港正能量已消亡時就剩負資產。」

自張曉明出任香港中聯辦主任四年來,和梁振英一唱一和撕裂香港社會。其多次配合梁發表炒作「港獨」的言論,加劇社會分化,力爭梁振英連任,和習近平當局對抗。

香港《成報》一再炮轟張德江、張曉明、香港特首梁振英等人是「亂港四人幫」。《成報》2016年12月刊發社評稱,梁振英競選香港特被中央「取消資格」。北京這一決定被認為是習近平一開始劍指張德江,也即將開始整治中聯辦。文章寫道:「張曉明以何種方式告別香港,以及何時離開,拭目以待,但相信日子不遠了。」

此外,海外中文網報導指出,張曉明連續缺席至少四個公開活動,直到去年12月20日才在外交部駐港公署新年酒會上露面,引發外界揣測,據悉其「失蹤」期間被叫上北京訓話。報導稱,現任特首梁振英去年12月9日被習近平當局派密使南下,叫停連任步伐後,已多次傳出和梁關係密切的中聯辦主任張曉明,成為下一個「出局」的目標。

習近平上任後,對江派香港勢力展開全面清洗行動,不斷部署港澳系統,警告江派在港勢力的信號明顯。

去年12月30日和今年2月28日,習當局在兩個月內接連「空降」兩名中聯辦副主任,包括前中國科學院副院長譚鐵牛和習近平舊部、原福建省省委常委、政法委書記陳冬到任。政界一度評估陳冬有機會更上一層樓。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