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洛杉磯華人浮屍案11年後真相大白(圖)

發表:2017-05-08 03: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洛杉磯華人浮屍案11年後真相大白
殺害高天梅並棄屍公園湖上的正是她的丈夫李波。(圖片來源: getty image)

【看中國2017年5月8日訊】2006年末發生在南艾爾蒙地雷格湖(Legg Lake)公園的高天梅(音譯:Tianmei Gao)浮屍案11年後的今天終於偵破,出人意料的是,原來坊間揣測高天梅之死可能和「煙花女子」的身份有關,但5月4日真相大白後證實,殺害高天梅並棄屍公園湖上的正是她的丈夫李波。

據報導,2007年1月9日,一個垃圾桶漂浮在雷格湖公園的湖面上,天普警局接獲報案後趕到湖邊,發現了垃圾桶裡的高天梅屍體。因為在水中浸泡了近一個月,屍體已經高度腐爛。儘管警方從死者的轎車停放在李波家中這一疑點,懷疑過凶手可能是高天梅的丈夫李波,但礙於缺乏直接證據,讓李波成了漏網之魚。

此後李波躲到北加州,但多行不義必自斃,他因盜竊案被抓,警方發現他的指紋和案發現場物證上的指紋一致,但等到法院發出逮捕令時,做賊心虛的李波已經逃回了中國。辦案探員布萊恩(Brian Schoonmaker)親自追蹤到了中國揚州,在中國警方的配合下,2015年9月9日,李波在揚州市邗江區一小區門前被中國警方逮捕。

李波交代,2002年他們夫妻倆以職業移民的身份來到洛杉磯,高天梅為了美國夢學英語、考駕照,想留美創業,越來越看不慣安於現狀、不求上進的李波。兩人因此不斷發生爭吵,高天梅多次揚言要離婚,導致矛盾不斷升級。2006年12月13日下午,兩人一言不合發生爭吵,李波盛怒之下,將高天梅殺害並拋屍公園湖中。

11年前記者曾到案發現場報導過高天梅「浮屍案」,也採訪過李波本人,他的回答是,兩人已經分居,高天梅交了一個男朋友,1月13日高天梅曾送男友去洛杉磯機場飛往紐約,可是22日男友回來時就再也沒有見到高天梅,於是向警方報了案。事後證明,13日就是李波殺害高天梅的日子。

警方經過調查發現,高天梅生前做按摩職業,因此有人懷疑高天梅可能是煙花女子,她的死很可能和她的職業有關。2007年6月,華裔女子王艷施在其住處被殺,她赤裸著身子跑出住宅小區外的街上,倒在血泊之中。警方經調查發現王艷施是個賣淫女,曾一度懷疑嫌犯很可能和殺害高天梅的為同一凶手。

責任編輯:傅美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