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臟發出的「求救信號」(圖)

發表:2017-05-09 09: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金蒲菊茶清肝利膽、去肝火、排肝毒,預防酒精性肝損傷。
金蒲菊茶清肝利膽、去肝火、排肝毒,預防酒精性肝損傷。(圖片來源:freeimages)

國人肝病的發病率位居世界前列,以至於很多人談「肝炎」色變。肝臟不好的症狀有哪些呢?一起來和小編看看吧!

肝臟不好,指甲發出的信號

1、指甲蒼白

隨著我們年齡越來越大,我們的指甲變得蒼白的機率就越高。如果你現在很年輕,但是你的指甲卻很蒼白,那麼很可能是因為你已經有下面一種或者幾種疾病:貧血、糖尿病、肝病、充血性心臟衰竭和營養不良。

2、指甲中間發白

你現在可以看看你的指甲,如果你的指甲現在中間是白色的,指甲的邊緣部分是黑色的,很大可能就是我們所說的肝炎,引起的原因可能是感染乙肝病毒,除此之外,如果你的手指看起來還發黃,這也是一個肝病的表現,建議就醫檢查,防範未然。

3、指甲出現橫紋凹凸不平

如果你指甲的橫紋凹凸不平,這是患肝病的先兆,這需要你多多關注自己的身體。

4、指甲易斷

倘若指甲很長時間都不長,顏色枯槁、不夠潤澤,表面看起來也有些蒼白,變薄變脆,很容易就能折斷……等等,這是指甲營養不良的表現,也說明你的肝臟有了問題。

肝臟不好,眼睛發出的信號

1、眼睛酸澀

眼睛需要肝血滋養,只有肝血充足人的眼睛才能水靈。若是肝血不足,沒有足夠的肝陰去滋養眼睛,就會導致眼睛酸澀。

2、眼睛裡有血絲

吃得過於油膩,容易生悶氣,都會導致肝臟的火氣比較大。肝火最容易沿著肝經上行。當過旺的肝火到達眼睛時,會導致眼睛發炎,因而出現紅血絲。

3、眼睛發紅

肝火或風熱邪氣循肝經上炎,到達於眼睛,導致眼睛的火氣比較大,則眼睛紅赤。

4、眼睛瘙痒怕光

眼睛需要肝陰的滋養,若是肝陰不足,供養眼睛的水液也就缺乏,尤其導致眼睛瘙痒怕光。

肝臟不好,臉發出的信號

1、頑固性痤瘡

肝臟中毒素堆積會造成激素失衡。內分泌的失調,會造成皮膚問題,如痤瘡等。最可怕的是,這些由於肝臟內部毒素堆積而造成的痤瘡,通過簡單的外部清潔是去不掉的!

2、黃褐斑

中醫認為黃褐斑是因為腎氣不足、肝郁氣滯,血瘀,脾虛氣滯,不能潤澤顏面而造成的。肝本身藏血,如果氣血在肝內得不到溫暖,血中的氣生發不出來,氣血就失去了歡暢流動的能力,就會向下陷,凝結成瘀血。有血淤特性的女性,多是皮膚粗糙、臉色灰暗,容易色素沉著,出現色斑。

3、臉色發黃

在中醫看來,臉色發黃往往跟氣血不足、脾胃虛弱有關。但不論是氣血還是脾胃,都與肝臟有關。因為肝藏血,肝血不足,臉部得不到足夠的滋養,就會暗淡無光。而生成血液的工作需要脾胃來完成,如果脾胃虛弱,則氣血生成不足,人體氣血兩虧,會引起其他臟腑功能失常。

自制去火護肝茶——金蒲菊茶

金蒲菊茶

材料:金銀花、蒲公英根、胎菊

作用:清肝利膽,去肝火,排肝毒,預防酒精性肝損傷

適用人群:肝火旺、體內肝毒過盛者。

做法:

1、挖取野生蒲公英的根莖,清洗乾淨,烘乾炒製成茶,備用;

2、胎菊花洗乾淨,烘乾備用;

3、金銀花洗乾淨,烘乾備用;

4、取蒲公英根2.2g,胎菊0.5g,金銀花0.3g製成金蒲菊茶包;

5、每天取一包,泡水代茶飲,可反覆沖泡!

溫馨提示:

這個配方性偏涼,如果是脾胃虛弱者慎用,或者加入玫瑰花、桂花、生薑片等溫和之物一起搭配泡水喝。

喝大量的水,加速身體內的循環;

多喝茶,特別是綠茶;

多吃富含維生素C的食物:檸檬、牛油果、花椰菜等;

避免垃圾食品,碳酸飲料、加工肉製品、高油高糖的食物等;

避免高鹽食物;

避免酒精、香煙;

適量運動:跑步,散步,跳舞,游泳等。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