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記錄!美神秘無人機繞地球718天(圖)

發表:2017-05-09 06: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於7日,美國空軍無人駕駛的X-37B太空飛機,於環繞地球軌道718天打破記錄後,返回地球。
於7日,美國空軍無人駕駛的X-37B太空飛機,於環繞地球軌道718天打破記錄後,返回地球。(圖片來源:美國空軍)

【看中國2017年5月8日訊】於7日,兩年前升空執行神秘任務的美國空軍無人駕駛X-37B太空飛機,經環繞地球軌道718天打破記錄後返回地球,降落在佛羅里達州卡納維拉角的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甘迺迪太空中心太空梭降落設施(SLF)。

這是自太空梭於2011年7月完成最後一次任務以來,第一架架飛行器於SLF降落。有多個媒體稱,此架長29呎的飛機降落時所製造出的音爆,使佛州中部為之震動,甚至遠在天帕市和邁爾斯堡都可以聽得其巨響。

據第45空軍航天聯隊司令蒙蒂思准將發表聲明稱:「今天是本聯隊相當令人振奮的一天,我們持續地突破障礙,我們的團隊為這一天已經準備了好幾年,如今已看到辛勤努力的成果,X-37B的安全成功著陸,我很引以為傲。」

此項「繞行軌道測試載具四」(簡稱OTV-4),為X-37B計畫於2015年5月20日執行的第4次任務,而這4次皆從卡納維拉角發射,不過,前三次任務都降落在加州範登堡空軍基地。空軍官員說,他們希望能夠統一X-37B發射與降落作業,所以這次才更改降落地點。

空軍快速反應能力辦公室主任華頓在同一聲明表示:「X-37B任務團隊及第45航天聯隊成功展現出,美國邁向太空所需要的彈性與決心。於同一地點著陸、整修補給及發射的能力,進一步強化了OTV迅速整合管控新太空科技能力。」目前空軍擁有2架X-37B太空飛機,都是波音公司所製造,且這2兩架飛機都能夠裝入太空梭的貨艙內。X-37B是垂直發射的,當返回地球著陸時,就像太空梭一樣平行飛行。

X-37B的負載及活動大多屬於機密,因而引來其他臆測,有指稱此太空飛機可能是太空武器,能夠瓦解敵人衛星的能力。不過,美國空軍官員一直強烈駁斥此說法,並強調此載具僅是用來測試繞行軌道的技術。

空軍發言人安瑪麗‧安尼契利曾經指出:「此計畫測試的科技有:新一代導引/導航/導控技術、高溫結構密封性能、航空電子技術、熱防護系統、自主繞行軌道航行、重返大氣層與著陸技術等。」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